首頁>>娛樂>>明星>>正文

牛莉:閱歷是最好的表演老師

2018-06-13 09:09:23|來源:新華網|編輯:武若曦

  新華網北京6月13日電(記者楊靜)提到牛莉,大部分人都會想到她在春晚舞臺上的小品演員角色。此次的受訪者牛莉,將這樣的現象歸功於春晚的巨大影響。作為從電視劇《空鏡子》中脫穎而出的演員,她説大家現在已經很少提了,因為春晚的影響力是無可替代的。但她並不滿足於春晚帶來的關注和榮譽,她説自己想要拍更多作品,因為生活的閱歷讓她有更多信心詮釋好不同類型的角色。

  

  牛莉和馮鞏這對春晚老搭檔的合作,延續到了馮鞏最新的電影《幸福馬上來》中。在春晚舞臺合作過多次之後,這對老搭檔將以夫妻檔的形式,為觀眾帶來更多的觀影期待。在談到電影拍攝過程時,牛莉表示,馮鞏將自己對待舞臺表演的認真和較勁的特點,帶到了電影拍攝之中。即使是自己的鏡頭,馮鞏也可能重拍幾十遍,只為了能夠呈現出的效果更好一點。但這也“苦”了大部分時間都在和馮鞏搭戲的牛莉。但他對馮鞏這樣的精神表示理解,在牛莉看來,在這個快餐式産出影視作品的年代,這種執拗非常難得,因為有相當一部分影視劇的拍攝工作,最多給演員三次機會,然後不論好壞,都繼續往下拍。

  電影全程在重慶拍攝,天氣炎熱,在採訪中,牛莉用“煎熬”來形容拍攝過程中的天氣狀況。她説原本一位到了晚上的夜場戲會相對舒適一些,但沒想到晚上還是一樣的熱。而且劇中有跳廣場舞的環節,一場廣場舞的戲拍下來,全身都是汗。雖然辛苦,但她還是憑藉把戲拍到最好、把角色呈現地最完美的信念,克服了炎熱天氣帶來的困難和挑戰。

  在牛莉看來,隨著情感、生活閱歷的不斷成熟,她們這一代演員對角色的把握和理解,已經進入了一個相當的境界,應該有更多適合這個年齡段的演員的戲出來。牛莉以自己的成名作《空鏡子》舉例,説如果現在再去演,會是另外一種感覺。她表示,自己在成為媽媽後,對角色的把握更加深刻,對尺寸的拿捏也更加精準,也許此前的表演都是一些表面化的東西,但隨著情感的不斷豐富和閱歷的不斷積累,在呈現角色時,就能夠有更多的層次感出來,表演也會更加打動人。

  如今的牛莉,將80%的精力用來照顧孩子,她説這是自己當前的“本職工作”。在她看來,這也是生活對自己演技打磨的一個過程,雖然只有20%的時間來拍戲,但卻有著更多的感悟能夠投入到角色的詮釋中去。從這個角度來看,牛莉應該是用80%的精力來“厚積”,而用20%的時間去“薄發”。

  牛莉表示,自己喜歡喜劇演員這個身份,因為喜劇難演是行業的共識。她謙虛地表示自己在相對於大部分喜劇演員來説,反應有些慢,在春晚舞臺上,一旦跟不上節奏,後果是很嚴重的,因為會影響全部的包袱和笑料,所以需要在排練時付出很多。

  在談到《幸福馬上來》中的其他年輕演員如賈玲、白凱南、張小斐時,牛莉表示,年輕演員都很有天賦,而且有豐富的舞臺表演經驗,他們的成長都值得觀眾期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