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屆上海電視節揭幕 將舉辦紀念中國電視劇誕生60週年活動

2018-06-13 09:49:26|來源:光明網|編輯:梁寧

  由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辦的第二十四屆上海電視節今起正式揭幕,2018年上海國際電影電視節也自此正式啟航。

  今年恰逢中國電視劇誕生60週年。11日至15日上海電視節期間,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將主辦“與時代同行——紀念中國電視劇誕生60週年盛典”活動,回顧60年來中國電視劇的發展和成就,致敬傑出的中國電視劇工作者,激勵廣大電視工作者面向未來,深入生活、紮根人民,牢牢把握高品質發展這個根本要求,推動中國電視劇在新時代煥發新氣象、實現新作為,共同打造永不落幕的中國劇場。

  第二十四屆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節目徵集,共收到50個國家和地區的報名作品800多部。經過初步遴選,白玉蘭獎電視劇、紀錄片、動畫片和綜藝節目的入圍名單已于日前公佈。最終獲獎名單將在6月15日舉行的“白玉蘭綻放”頒獎典禮上揭曉。

  歷來被電視業界稱為具有“專業性、前瞻性和風向標”的白玉蘭電視論壇,將緊扣“堅定文化自信、倡導為人民創作、打造永不落幕的中國劇場”等主題,舉行6場活動。此外,上海電視節還將舉辦白玉蘭“閱·讀計劃”,倡導青年電視人和大眾在日常生活中通過閱佳劇、讀好書培養自身素養。(記者曹玲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