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扶搖》曝“霓裳”特輯“窗檐”海報 寫意東方美

2018-06-13 09:41: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靜雅

  由楊冪、阮經天領銜主演,劉奕君、王勁松特別主演,高偉光、賴藝、張雅欽、胡可、高瀚宇、黃宥明、李依曉、蔣龍等聯袂主演的電視劇《扶搖》將於6月18日正式登陸騰訊視頻與浙江衛視中國藍周播劇場。今日(6月13日),該劇曝光了“霓裳篇”特輯,酡紅、嫣紅、黛藍、鵝黃、蔥青等顏色多彩生輝,刺繡、敲銅、面料再造等製作工藝珠聯璧合,造型總監張世傑以極致中國色為《扶搖》量裁錦繡霓裳。同時曝光的還有著名攝影師孫郡為《扶搖》量身打造的“窗檐”版海報,檐下的眺望,窗前的遐思,一人一景構成絕美工筆,全景實拍下的大美中國風令人過目難忘。

  張世傑巧裁《扶搖》錦繡華服  匠人不負匠心共染極致中國色《扶搖》的造型總監張世傑曾獲兩屆金馬獎最佳造型設計獎,特輯中無論選料還是量裁均事無巨細,與劇組匠人歷時一年的默默耕耘也為觀眾交上了滿意的答卷。遵循“循簡循雅,質感為上”的製作準則,《扶搖》的服裝雖華麗但不失典雅,反差色系與同色系的搭配恰到好處,東方美學色彩運用淋漓盡致。從特輯中可以看出,《扶搖》根據人物所處不同環境造型各有韆鞦:扶搖(楊冪飾)宮廷造型珠翠琳瑯,紅色作戰服利落瀟灑,黑白男裝英氣十足;無極(阮經天飾)宮廷常服飄逸生風,帶封敲銅精製機巧,獵裝更顯身形俊朗,該劇對服化製作精益求精的態度與考量可見一斑。據介紹,《扶搖》共織就華服超過3000件,配飾近1000件,盔甲800套,用了大量的真絲、泰絲、特殊面料等,並使用面料再造、敲銅及其他特殊工藝。特輯中扶搖與無極的婚服各耗時3月之久,共用料65米左右,均人工繡制大量紋樣。除此之外,扶搖鎧甲耗時3.5月佈置甲片7000片,玄幽部服裝先以面料製作繩條再行編織需耗時4個月完成,璇璣服飾僅繡花一項工作就耗時2個月。特輯中無極的獵裝單肩袖以皮為底縫製了200片真銅定制款甲片,一切努力只為觀眾呈現古色古香的視覺美學盛宴。

  孫郡妙筆丹青繪璧人  扶搖無極窗檐相望遙寄相思“窗檐”版海報一經曝光受到了業內外人士廣泛點讚,此次孫郡採用全景實拍的手法,同時延續了《扶搖》對傳統文化古典韻美的傳承和堅持,似畫卷而非畫卷,柔和光影卻帶俠氣鋒芒,再次喚起觀眾對於遙遠古時的全部審美想像。在“檐”版海報中,扶搖與無極一個熾烈如火如楓,一個沉靜如海如天,渺遠意境,古韻悠長。亭臺樓閣鱗次櫛比,暮光柔和扶搖亭亭而立,佳人紅衣如火宛如水墨畫卷。無極則負手而立長身如玉,氣度不凡,極目遠眺之間是壯美河山。兩人同時眺望遠方,其間傳遞出的相守之情讓人不由想起“去年今日此門中,人面桃花相映紅”。在“窗”版海報中,窗外樹影悠然,扶搖獨自於窗前遐思,一顰一笑顧盼生輝,若隱若現的刺繡在落日余暉下宛如紅色星河;無極沉穩貴氣,迴旋螺紋正是胸中丘壑萬千,其間傳遞出的相思之意讓人不由想起“玲瓏骰子安紅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