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寓言2047》第二季首演 張藝謀現身謝幕

2018-06-13 09:37:3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徐明輝

  

  6月12日,由張藝謀執導的全新觀念演出《對話·寓言2047》第二季在國家大劇院正式上演。因第一季演出的超高口碑,不少觀眾慕名而來,國家大劇院歌劇院近2000個位置座無虛席。當晚,張藝謀攜來自七個國家的18支團隊及個人獻上了一場感官與思想的雙重盛宴。 

  《對話·寓言2047》第一季問世之時,其獨特的“觀念演出”形式便吸引了大眾的目光。這種將傳統民族民間藝術與全球頂級科技有機結合的演出形式不僅全球少有,更是突破了傳統的舞臺表演形式,因此被張藝謀導演命名為“觀念演出”。而隨著《對話·寓言2047》第二季的發佈,這場“觀念演出”又多了一個與眾不同的標簽:舞臺演出以季的形式迭代更新,這也可謂是張導的獨創。

  《對話·寓言2047》第二季首場演出結束之後,不少觀眾表示,雖然形式上兩季演出是一脈相承,但是因為演出團隊的“換血”,在內容上第二季又稱得上煥然一新。對此,張藝謀導演表示,自己打造《對話·寓言2047》的初衷就是為了盡可能多地展示中國那些鮮為人知的、行將消亡的藝術形式,與世界範圍內最先進的的科技手段進行結合,而這種結合併不是“亂燉”,而是要有機地碰撞,形成一種觀念。這種原創性也是《對話·寓言2047》最難的地方。 

  在演出開始之前,張藝謀導演也特意前往後臺,為表演和主創團隊打氣,並表達了自己的感謝。當遇到來自西藏的拉孜堆諧表演團隊時,張導回憶起了幾年前在拉薩的演出就曾與這支團隊合作,如今在《對話·寓言2047》第二季的舞臺上,拉孜堆諧在高科技手段的結合下更加熠熠生光,也希望這項非遺由此能夠走向世界。 

  據悉,《對話·寓言2047》第二季將於6月13/14日繼續在國家大劇院上演,同時《2047觀·念展》也將在國家大劇院歌劇院一層環廊進行展示。而《對話·寓言2047》第二季將在7月開啟全國巡演,目前已公佈的場次為:7月27/28日天津大劇院、8月3/4日陜西大劇院、8月10/11日武漢琴臺大劇院。目前天津場與西安場均已開票。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