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以來內地影市平淡 《廁所英雄》也救不過來

2018-06-13 07:46:40|來源:人民網|編輯:梁寧

  

  《廁所英雄》海報

  

  《廁所英雄》講述一個“建廁所”的故事

  火熱的“世界盃”即將到來,6月以來的內地影市卻陷入“冰點”。《侏羅紀世界2》《超人總動員2》《金蟬脫殼2》等引進大片集中在後半月發力,上週五好不容易有一部現實題材印度喜劇片《廁所英雄》火速定檔上映。不過,該片的口碑和票房均平平,據淘票票專業版數據,首週末累計票房5846萬元。

  電影取材真人真事

  《廁所英雄》由什裏·那拉揚·辛執導,阿克謝·庫瑪爾、布米·佩德卡爾主演。影片改編自真人真事,片名《廁所英雄》點出了影片的主要情節:受過教育的印度新娘賈耶(布米·佩德卡爾飾)嫁到了一個沒有私人廁所的農村,每天都要面臨野外如廁的尷尬。她忍無可忍回了娘家,聲稱如果沒有獨立廁所就離婚。面對難題,丈夫凱沙夫(阿克謝·庫瑪爾飾)絞盡腦汁,卻發現傳統觀念如銅墻鐵壁,建廁所幾乎得不到任何支持,他被迫以一己之力對抗全村……

  製片人尼拉結·潘迪表示:“阿克謝·庫瑪爾有‘印度成龍’之稱,曾在改變印度女性社會地位方面做出很大貢獻。”影片去年在印度上映時曾引發了一場大討論,阿克謝·庫瑪爾説:“哪怕有5%的人能因此受到啟發,我們就算成功了。”

  《廁所英雄》在印度本土的票房收入超過10億盧比(人民幣近1億元),位列年度票房榜前十。不過,該片在中國內地的首周票房表現卻不及此前的《起跑線》(1.35億元)、《神秘巨星》(1.75億元)等幾部印度片。

  觀眾是否審美疲勞

  口碑方面,《廁所英雄》在豆瓣電影上的評分也只有7.1分,不及此前上映的印度片《神秘巨星》(7.8分)、《起跑線》(8分)、《小蘿莉的猴神大叔》(8.6分)、《摔跤吧!爸爸》(9.1分)。影片長達150分鐘,很多中國觀眾認為節奏太慢。有觀眾説:“前50分鐘都在做鋪墊,進入主題太慢了,還加了很多成人笑話……只有最後30分鐘值得看。”影迷“搬磚俠”的評論是:“導演以小見大從民族文化切入,既展現了人文奇觀,又完成了對印度男尊女卑的社會現實和落後民族觀念的自我反思;但缺點也很明顯,實在太冗長了,尤其前半段男女主角的愛情戲,感覺刪半小時都沒問題……”

  自去年《摔跤吧!爸爸》在內地斬獲13億元票房以來,今年幾乎每個月都有印度電影上映。繼《廁所英雄》之後,接下來還有同樣由阿克謝·庫瑪爾主演的《護墊俠》。越來越多的印度片是否會讓中國觀眾陷入審美疲勞?2011年,豆瓣評分高達9.2的《三傻大鬧寶萊塢》在內地上映,票房只有1398萬元。2015年,阿米爾·汗主演的《我的個神啊》成為首部內地票房過億元的印度片;2017年,同樣是阿米爾·汗主演的《摔跤吧!爸爸》徹底打開了印度片在中國內地的市場。有影院經理表示,在驚喜過後,中國觀眾對印度片的態度最終會回歸理性,決定票房的還是影片品質。

  面對觀眾是否會“審美疲勞”的問題,《護墊俠》的宣傳方也承認有類似的擔心。據透露,印度每年生産電影1500部左右,但高品質的影片鳳毛麟角。自從《摔跤吧!爸爸》火爆後,現在印度批片的價格差不多是此前的十幾倍。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