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又逢艾香時》濮存昕惠若琪共慶五彩端午

2018-06-14 14:07: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徐明輝

  

  “光陰荏苒如流水,不覺又逢節端陽。”農曆五月初五是我國傳統節日端午節,兩千多年來已然成為一種“緬懷先賢、祈福安康”的文化符號。今年央視綜藝頻道推出特別節目《又逢艾香時》,意在通過“全民互動”的方式,給觀眾帶來一場紮根于傳統文化的夏日歡聚。

  濮存昕“跨越時空”憶屈原 惠若琪攜“冠軍團”齊跨界

  為了給觀眾奉獻一場別開生面的特別節目,節目組在舞美和節目設計上可謂是煞費苦心,嘉賓的搭配和表演形式不僅豐富且創意十足!其中濮存昕的樂舞詩《漂給屈原》便是不得不提到的代表。在“汨羅江”的舞臺背景下,一群“學徒”臨江而坐,看著遠處的“屈原”或舞劍、或撫琴,餘音嫋嫋中濮存昕出現在後方緩緩升起的升降臺上,朗誦已故中國台灣詩人余光中先生的詩《漂給屈原》,恍惚間仿佛使人置身話劇舞臺。再配上濮存昕紮實的臺詞功底,讓現場觀眾在“跨越時空”的情境中再次走近屈原、走進他的赤子丹心。

  另一個以舞美和實力“雙取勝”的節目是由戲曲表演藝術家王珮瑜帶來的傳統京劇《空城計》。作為如今將傳統與現代結合於一身的藝術家代表,此次瑜老闆回歸老本行,在還原度極高的“西城城樓”上,演繹坤生版的諸葛亮經典唱段,讓人在陽剛中帶著柔美的唱腔中,感受國粹魅力。除此之外,這一次的《又逢艾香時》更是一個“全民跨界”的舞臺,觀眾不僅能看到由89歲的李光曦老師、83歲的劉秉義老師和77歲的楊洪基老師組成的“老頑童組合”與藍天幼兒園的小朋友們共同演唱《可愛的家》。還能看到世界冠軍陳一冰、何衝、惠若琪和歌手林依輪在互動環節後再次“返場”,帶來歌曲《真心英雄》和《向快樂出發》。更有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主持人海陽傾情加盟,與張蕾、尼格買提一同擔綱主持。海陽更是將他的“海陽現場秀”帶到了現場的觀眾互動環節,“花式送福利”為現場營造出了極其熱烈的過節氣氛。還有更多驚喜等著觀眾朋友們在節目播出時一探究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