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箭穿心》導演拍00後電影《查理九世》 暑期上映

2018-06-14 08:08:56|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梁寧
 

  本報訊(記者  肖揚)以《萬箭穿心》《大明劫》等知名的導演王競新作卻轉型拍了部少年冒險題材《查理九世:墨多多謎境冒險》。昨日,王競與原著作者雷歐幻像,主演秦昊、柳岩等亮相。影片將於7月13日上映。

  《查理九世》被稱為是“每位00後都會人手一本的書”,以拍現實題材著稱的王競何以會拍攝這樣一部00後的電影?王競解釋説2016年的夏天,光線一個同事給他打電話,問他是否有興趣執導一部《查理九世》。“我説知道知道,原來要改編自莎士比亞的作品。人家説不是不是,這是一套國內的原創冒險小説。”

  於是在從外地回北京的高鐵上,王競看起了這本書,“我坐在靠走道的位置,手裏舉著這本書就看。有一個男孩從我旁邊走過的時候,突然眼神愣了一下,看看我,看看書,看看書,看看我。他臉上的表情我特別難忘,就是不可置信的表情。那一刻我就知道,這是這麼有影響力的一本書。看完之後,我覺得它不是我們印象中的兒童讀物。我覺得雷歐老師可能是中國最懂青少年的作者。我也明白為什麼我們的孩子過去要看《哈利·波特》,要去看日本的動漫——因為確實過去我們的書沒有捕捉到孩子的心裏真正既有慾望又真實的一個點,但是這本書捕捉到了。”

  也因此,王競決定拍攝這部電影。在他看來,青少年冒險的題材在中國電影是個空白,“我相信每個人包括每個成年人其實心裏都有一個冒險的種子,都有一個墨多多。這部影片涉及了我過去沒有嘗試的題材,冒險幻想懸疑,這些元素是我感興趣的。在這部影片當中,我們呈現了很多很多大家沒有見過的場面。另外,整部影片有近2000個特效鏡頭,我們想呈現一個不一樣的視覺奇觀。”

  《查理九世》系列叢書的作者雷歐幻像昨日也來到現場,他表示能把自己的作品改編成電影,是他的夢想,“從銷量平平到慢慢積攢人氣到最後成為一個銷量傳奇。然後,墨多多從一個懵懂的少年最後成為00後大家心目中的一個冒險的小英雄,我覺得這一切,都像一場夢。但是這場夢還差一點點遺憾,就是它沒有被搬上大銀幕。所以,這一次能夠把作品改編成為電影,算圓了這個夢。”

  文藝小生秦昊在片中出演父親。他表示,片中的父子情打動了他,“我也是一個00後孩子的父親。我之前一直不明白,我喜歡的很多好萊塢明星,明明是演殺手、警察、軍人的,為什麼要給動畫片配音,為什麼要出演兒童片。當我做了父親以後,我知道這種感覺了,我非常想成為我最愛的孩子心目中的英雄。當我的女兒有一天跟同學説,這部電影是我爸爸演的,那對我的意義是特別重大的。”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