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進口大片登陸 世界盃來了, 電影大片也來了!

2018-06-14 08:04:00|來源:廣州日報|編輯:梁寧
《侏羅紀世界2》海報
《廁所英雄》劇照
《金蟬脫殼2》劇照
《超人總動員2》海報

  今晚,四年一度的世界盃盛宴正式拉開帷幕。32支豪強隊伍蓄勢待發,64場比賽的豪門盛宴,每一場都值得期待。世界盃來了,大片也來了!記者獲悉,多部進口大片將於本月登陸大銀幕,其中最受關注的《侏羅紀世界2》《廁所英雄》等都在本月上映。看來,這個月除了要看綠茵場上的豪門外,也可去電影院裏感受一把大片的精彩!

  《侏羅紀世界2》:

  主打視覺冒險,誠意足夠

  今年暑期檔最受關注的進口大片《侏羅紀世界2》將於本週五于中國內地全面公映,時間上領先北美一週。昨日,該片在廣州舉行提前點映。影片依舊由史蒂文·斯皮爾伯格擔任監製,第一集的導演科林·特萊沃若任製片及聯合編劇。

  《侏羅紀世界》作為《侏羅紀公園》的重啟系列,第一集于2015年上映,當年曾打破多項票房紀錄,最終收穫16.7億美元的全球票房,目前仍位列影史第五。

  《侏羅紀世界2》發生在上一部的3年以後,布拉爾島火山爆發即將被毀,甚至可能造成恐龍的二次滅絕,動物行為學家歐文與現恐龍保護組織負責人克萊爾決心重返島上進行救援,嶄新的冒險篇章就此拉開序幕。

  沒想到,這一趟冒險卻揭開了一個可能讓地球回到史前時代般混亂的陰謀。到了島上他們才發現,其實自己並非來挽救倖存的恐龍,而是陷入了一場陰謀當中——原本的合作者其實是黑心走私犯,他們派人來到島上,只是為了將恐龍活捉回去,變成關在籠子裏供人拍賣的高價商品。而另一方面,科學家們正在研製一隻可供人類充當武器的“暴虐迅猛龍”,這條超級變種再生龍比上一部的更加兇猛,加入的優秀動物的基因更多,而且能夠通過紅色鐳射和聲音聽懂人類的使喚。

  此外,人類不僅將這些基因植入恐龍,還放入了人類本身。片中,曾經同為恐龍創始人的本傑明老人,女兒因為車禍身亡,為此,他利用克隆恐龍的技術克隆了女兒,並謊稱是自己的外孫女。對於這個新出現的角色,本集還沒有交代過多背景,但從片中的不少細節卻不難發現,她將成為《侏羅紀世界3》的伏筆,或許她的身體裏隱藏著不少再生恐龍的秘密?

  從動作戲看,《侏羅紀世界2》還是延續了前作的高水準,特效、災難大場面讓觀眾過足眼癮。同時,驚悚氣氛把握到位,熔岩爆發前逃離小島、恐龍猝不及防地攻擊人類、女主與同伴在恐龍的血盆大口下爬上管道奪命逃走等時刻千鈞一髮,片尾滿嘴獠牙的迅猛龍出現在臥室,虎視眈眈地望著在床單裏瑟瑟發抖的小女孩,更是讓觀眾看得心跳加速。

  還有一場戲是陀螺球墜海後在水底的危險戲碼,這場戲雖然沒有恐龍襲擊,卻讓觀眾實打實地體驗了一把幽閉恐懼的感覺。據介紹,這場水下戲是在一個9米深的大水箱中拍攝完成,不僅看起來驚心動魄,拍起來也提心吊膽。女主角布萊絲透露,她為此還“專門學了水肺潛水”。另一位主演克裏斯·帕拉特則整整8天時間都泡在水裏。

  但整體來説,驚悚場面相比上一集還是克制了很多,並沒有出現太多過於血腥的場面。倒是人群混在恐龍堆裏瘋狂奔跑逃生、女主通過密閉管道逃命等經典畫面,讓人回想起曾經帶給觀眾無數光影記憶的《侏羅紀公園》。

  相比之下,影片在文戲方面相對較弱,出彩的地方不多,有部分地方感覺是全片的“尿點”。但不得不説,影片敘事清晰明瞭,故事理解度也相對簡單、友好,作為一部主打視覺的冒險電影已經足夠。除此之外,幾位主創的表現也都在水準線上。“帕帕”克裏斯·帕拉特在片中英勇善戰,幾次與恐龍搏鬥都憑藉柔軟、麻利的身手“躲過一劫”,除此之外,他還大展幽默天賦,在片中承擔了不少笑點。例如,在島上出發搶救恐龍前,他就望著“克萊爾”深情款款地説道:“如果這次我回不來了,你要記得,是你逼著我上這個小島的!”畫風突轉惹得觀眾哈哈大笑。

  總體而言,《侏羅紀世界2》依然保留了“侏羅紀”系列廣受觀眾歡迎的各種元素——冒險、恐龍、視覺震撼、驚悚度等,且整體完成度較好,是一部很適合暑期走進電影院娛樂一番的爆米花大片。

  《廁所英雄》:優缺點都很明顯

  從去年以來,印度現實主義題材在中國市場廣受歡迎。正在熱映的《廁所英雄》同是這一類型的作品,影片改編自真人真事,主要聚焦的是印度女性如廁問題。

  電影講述受過高等教育的妻子加婭,嫁到了一個家裏沒有廁所的農村傳統家庭,她只能每天淩晨與村裏的婦女們帶著水罐到露天野地“方便”,卻常常遭遇路人的注目,這讓加婭感到屈辱。她強烈要求丈夫科沙夫在家裏修建一間廁所,卻遭到公公的強烈不滿,認為把“穢物”留在家裏,是對神靈的褻瀆,就連與加婭有著相同遭遇的村婦們,也反對這個決定:“因為嫁到這裡來,就要順從夫家。”受過高等教育的加婭不堪折磨,想到了去法庭與丈夫鬧離婚。

  這在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出現過離婚的村子裏看來簡直是天大一般的事。而好不容易娶到妻子的科沙夫,只能拼了命地想辦法,例如讓妻子在臨時停靠7分鐘的列車上“蹭廁所”、到別人家借廁所等,但這些無奈之舉不僅解決不了問題,還讓他夾在妻子與父親之間,弄得裏外不是人。最終,他決定出資在家修建廁所,卻在某天夜裏被村裏人拆除。

  與近年來在國內上映的多部印度片一樣,《廁所英雄》的優缺點都很明顯。優點是故事立意高,直面印度社會問題;但缺點則是節奏差、故事冗長拖遝。有觀眾表示,影片長達150分鐘,原本是講一個關於“廁所”的故事,沒想到電影進行了一大半,還沒到廁所的情節。也有觀眾吐槽影片花了太多篇幅講述男女主角的戀愛過程:“臺詞、故事都太過磨嘰了。”

  然而,整部電影對於印度農村女性如廁難題的展現,還是在網上引發了熱議。有不少網友為影片主創的社會責任感點讚。據悉,影片男主角阿克謝·庫瑪爾是主動請纓出演這部電影的,他説:“哪怕有5%的人能因此受到啟發,我們就算成功了。”

  《超人總動員2》:

  首波口碑爆棚

  除了上述兩部電影外,本月還有另外兩部進口大片。6月22日,由迪士尼影業出品、皮克斯動畫工作室製作的動畫電影《超人總動員2》將爆笑登場。這是動畫影史巔峰之一《超人總動員》時隔14年後再出新篇,也是皮克斯繼大獲成功的《尋夢環遊記》之後的最新力作。

  近日,該片的首波媒體口碑出爐。在權威影評網站“爛番茄”上,影片的“新鮮度”高達96%,與之前風靡全球的《尋夢環遊記》相當。不少影評人盛讚影片“妙趣橫生”“創意無限”“激動人心”。

  也有不少外國媒體對影片給出好評,“布拉德·伯德導演打造出了皮克斯最精靈古怪的電影,既充滿革新又有復古情調,既渲染美好的親情關係又頌揚反權威的精神”。“動作細節上表現非常出色,配樂堪稱史上最佳,家庭親情的溫馨和第一集一樣迷人。”

  值得一提的是,本集影片上映時,還會同場加映迪士尼皮克斯最新的動畫短片,由華裔女導演石之予執導的《包寶寶》,講述一位空巢母親和一個包子寶寶的奇妙故事。這部從中國食物中汲取靈感的短片充滿樂趣,又引人深思,同樣在首波影評中獲得讚賞。

  《金蟬脫殼2》:

  黃曉明這一次太拼了!

  即將於6月29日上映的《金蟬脫殼2》是黃曉明與他的偶像史泰龍的首度合作,也是他的第一部真正意義上的好萊塢大片。

  從近日曝光的全新製作特輯看,黃曉明這次真的拼了!健碩的身材、正面對決的動作戲,讓網友直呼“完全記不得他原來演小生的樣子”。片中,黃曉明不僅變身動作高手,還特意去學習了咏春拳,為了讓自己看起來身手更矯健一些,他每天健身、練習武術,在電影正式開拍之前幾乎沒有停止過訓練。

  此外,黃曉明還苦練英語,因為這次他將挑戰全英文對白:“提前很久就已經找英文老師背誦英文臺詞。”黃曉明表示,能與自己兒時的偶像史泰龍一起合作,讓他毫不猶豫地就接下了這部戲,對此,史泰龍也盛讚黃曉明:“他讓這部電影充滿希望。”( 文: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黃岸)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