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網絡視頻衝擊 日本仙臺市只剩4家電影院

2018-06-15 08:36:51|來源:光明網|編輯:梁寧

  據日本《河北新報》報道,仙臺市內唯一一家由當地公司經營的電影院“仙臺central”將於本月月末關閉。雖然該電影院一直致力於上映一些藝術性較高的新老電影作品,但隨著網絡視頻的普及,在電影院觀影的人越來越少,這家電影院長達40年的歷史也將畫上句號。

  負責經營的仙臺central合夥公司的代表小野寺勉(63歲)表示,因為在東日本大地震中部分設施遭到破壞,再加上多年來設備老化,所以無法維持電影院的正常運營,也不得不解散公司。

  1979年,在仙臺市青葉區中央大道上,房地産公司經營的日乃出central劇場開業了,這便是後來的仙臺central。該電影院還曾是知名單口相聲演員表演的魅知國仙臺曲藝場和由仙臺的製作公司舉辦的相聲表演等活動的場地。

  仙臺central電影院內共有154個座位。1994年,美國電影《辛德勒的名單》在日本上映並大受歡迎。那一年仙臺central電影院的年觀影人次超過10萬人,而近年的觀影人次只有1994年的十分之一左右。

  從本月23日起,該電影院將放映“central精選告別檔”,屆時將使用老式膠片電影放映機進行放映。目前選定的作品為《楢山節考》等8部日本電影作品。

  仙臺central關閉後,仙臺市內將僅剩下4家電影院。(孫嘉璐)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