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查理九世》發佈會 秦昊為女兒拍“墨多多”

2018-06-15 08:31:46|來源:北京晚報|編輯:梁寧

  秦昊與電影主題曲演唱者錢正昊

  本報訊(記者李俐)為了成為女兒心中的英雄,一向走文藝路線的秦昊接演了青少年奇幻電影《查理九世:墨多多謎境冒險》。昨天的發佈會上,秦昊坦言能陪伴孩子成長的時光是最珍貴的:“所以我就希望發佈會結束,明天早上我就飛回台北,回到我女兒的身邊。”

  《查理九世》改編自雷歐幻像同名暢銷讀物。作為國內青少年文學類作品銷量第一的系列圖書,《查理九世》自2011年出版至今,銷量累計突破7000萬冊。作者雷歐幻像昨天出席了影片發佈會,他表示:“改編電影可以説是我的一個情懷,小説從銷量平平到慢慢積攢人氣到最後成為一個銷量傳奇,墨多多從一個懵懂的少年成為00後心目中的冒險小英雄,這一切對於我來説,都像一場夢一樣。但是這場夢還差一點點遺憾,就是它沒有被搬上大銀幕。所以這一次算圓了這個夢。”他認為,《查理九世》之所以能得到00後的追捧,是因為書中的人物讓孩子們找到了共鳴:“挑戰自我,迎難而上,這些精神都是00後小孩要具備的。”

  參演電影《查理九世》的幾位小演員都非常興奮,他們透露,這套書在同學們中幾乎是人手一套,連老師都非常支持他們看。而能夠參演這部電影,也讓他們成了同學們心目中的小明星。

  但對於導演王競來説,這個IP則是完全陌生的。他笑稱,自己剛接到光線邀約時,還以為《查理九世》是改編莎士比亞的哪部作品,差點鬧出了笑話。在認真讀了《查理九世》之後,他才意識到這不是一本普通的兒童讀物:“雷歐老師可能是中國最懂青少年的作者。我也明白為什麼我們的孩子要看哈利波特,要看日本動漫,因為過去我們的書確實沒有理解孩子心裏真正喜歡的東西,但是這本書找到了。我相信每個人包括成年人,其實心裏都有一顆冒險的種子。”

  曾執導過高口碑電影《萬箭穿心》的王競,此次也是首次接觸青少年奇幻冒險題材。為使拍攝場地高度寫實,置景團隊在甘肅玉門耗時兩月有餘,重現了一個上世紀九十年代的西北小鎮和神秘的科研基地。此外,整部影片有近2000個特效鏡頭,力圖呈現出一種和好萊塢奇觀不同的視覺效果。

  飾演墨多多父親的秦昊也説,自己參演這部電影是為了女兒米粒。“我之前有一個困惑,我一直不明白為什麼我喜歡的很多好萊塢明星,明明是演殺手、警察、軍人的,為什麼要給動畫片配音,為什麼要去演一個兒童片裏的角色。當我做了父親以後,我知道這種感覺了,我非常想成為我最愛的孩子心目中的英雄。當我的女兒有一天跟同學説,這部電影是我爸爸演的,我覺得這對我的意義是特別重大的。”

  同時,他也被劇本中的父子之情深深感動了。“電影確實是很深刻地反映出中國的父子情,父親對兒子是一種沉默的愛,雖然他什麼都沒有説,或者因為很多原因他不能説,但他一直都在默默地付出。”他表示,自己很羨慕墨多多爸爸可以一直陪伴著孩子成長,“生活中有些爸爸因為工作或其他關係對孩子的陪伴真的不夠,這部電影能讓大家看到,陪伴是多麼珍貴的一件事情。”

  《查理九世》是彩條屋影業首部試水的真人奇幻作品。此前,彩條屋曾推出動畫電影《大魚海棠》、《大護法》,主導引進《你的名字》。彩條屋影業總裁易巧表示,青少年奇幻冒險類型影片在中國完全是空白,“8到18歲這個年齡段的人被電影人遺棄了,所以我們要拍中國版《哈利波特》和《納尼亞傳奇》。”她也宣佈,電影《查理九世》正式更名為《墨多多謎境冒險》,將於7月13日全國公映。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