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帶一路"電影節聯盟簽約在上海舉行

2018-06-17 13:21:07|來源:人民網|編輯:梁寧

  昨天,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開幕首日,“一帶一路”電影節聯盟簽約在上海舉行。來自“一帶一路”沿線近29個國家的31個電影機構相聚在上海,簽署關於建立“一帶一路”電影節聯盟的備忘錄。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臺長、黨組書記慎海雄,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周慧琳,上海市副市長翁鐵慧等領導出席簽約儀式。

  備忘錄中,電影節聯盟的合作內容包含:以電影為載體,增進各國之間文化藝術的傳播和交流;以電影為載體,增進各國之間對人文風俗的了解和傳播;推進舉辦各國電影在他國電影節或電影機構的展映等活動;推進各國之間電影節評委、嘉賓,以及展映活動嘉賓的互相推薦;加強各國之間電影製作、合拍和發行的交流與合作;建立並推進簽約方之間的電影信息共享機制。

  從2015年起,上海國際電影節探索多樣化的合作方式,不斷增進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電影從業者的交流,推進電影合作向更深領域發展。2015年,上海國際電影節最先設立了“絲綢之路”影展單元,放映了菲律賓影片《鞋都往事》、愛沙尼亞影片《橫風之中》等11部影片,深受上海觀眾和國內外電影人的歡迎。2016年,電影節將“一帶一路”設置為國際展映板塊的常設單元,並且與愛沙尼亞塔林黑夜國際電影節、埃及開羅國際電影節、格魯吉亞國家電影中心達成四方合作協議。2017年,上海國際電影節進一步邀請了來自匈牙利、希臘、菲律賓、立陶宛、印度等13個國家的電影節和電影機構代表,共同簽訂“一帶一路”電影文化合作備忘錄,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電影節一起,共同推進電影文化的傳播和交流。今年4月10日,2018中國電影周在匈牙利米什科爾茨開幕,展映了《葉問3》《霸王別姬(京劇版)》等4部影片。4月14日,上海國際電影節與印度孟買電影節在孟買舉行簽約儀式,雙方確定了開展九項新合作內容,包括推動兩國相關機構舉辦電影展映、推進電影教育和電影評論跨國交流等。

  據悉,本屆電影節期間還將舉行“一帶一路”高層圓桌峰會、“一帶一路”電影之夜、“一帶一路”電影周等活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