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首屆上合組織國家電影節在青島閉幕(圖)

2018-06-18 15:35:03|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中閣

  

  首屆上合組織電影節閉幕式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曹曉晨):6月17日晚,首屆上合組織國家電影節在青島落下帷幕。閉幕式上頒發了“金海鷗獎”,其中最佳影片的桂冠由中國影片《進京城》和阿富汗影片《米娜向前走》共同摘得。

  《米娜向前走》的導演優素福•巴拉基獲“最佳導演”獎。“最佳男演員”獎由吉爾吉斯斯坦影片《夜間事故》男主角阿基爾別克·阿卜迪卡科夫,哈薩克斯坦影片《大城市的小王子》主演托爾尤別克·艾拉爾拜獲得。蒙古國影片《瘋母親》主演歐東奇梅格·阿西多和中國電影《明月幾時有》主演周迅攜手獲得“最佳女演員”獎。俄羅斯影片《活鯉魚》的編劇安德烈·塔拉圖金、迪米特裏·蘭奇金和印度影片《起飛》的編劇馬赫什·納拉亞南、P.V.沙吉庫馬共同獲得“最佳編劇”獎。評委會特別獎授予烏茲別克斯坦影片《路在天堂下》、塔吉克斯坦影片《白日夢想家薩法爾》、伊朗影片《美人魚》、巴基斯坦影片《愛的力量》以及白俄羅斯影片《尋親記》。

  自6月13日電影節開幕以來,5天時間共有55部來自上合組織各國的優秀影片在青島市的10家電影院展映265場,觀眾近5萬人次,為青島觀眾提供了豐富多彩的文化大餐。電影節期間,除進行了“金海鷗獎”評獎外,還舉辦了上合組織國家電影合作論壇、“聚焦國家”單元和電影市場等活動,推出了上合組織國家電影製作培訓班和電影人研修班計劃,簽署了12項關於影片引進與電影合作的協議,內容充實,成果豐碩。首屆上合組織國家電影節開啟了上合組織各國電影交流合作的新局面,必將為拉緊人文交流的共同紐帶、構建上海合作組織命運共同體作出積極貢獻。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