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一帶一路”電影人共聚一堂促合作

2018-06-19 09:36: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中閣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張肖):作為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一帶一路”系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一帶一路”電影文化圓桌論壇于6月18日下午在上海舉行。來自印度、荷蘭、俄羅斯、埃及、菲律賓、馬來西亞等國家的電影人代表共聚一堂,圍繞“一帶一路”電影節聯盟的意義、前景及未來合作等話題進行了深度探討。

  來自印度孟買國際電影節的藝術總監斯姆裏提•基蘭女士表示,“通過‘一帶一路’電影聯盟,我們的合作變得越來越緊密了。在交流中我們能夠及時了解各個國家在電影方面的創新思維和最新動態。我也期望能夠借此機會把我們相關國家在電影方面的合作推向更高更深的層次。

  俄羅斯國際電影節藝術總監基裏爾•拉茲洛格夫講到,通過這個平臺,能夠讓大家有機會更深入地了解中國電影,看到中國電影所取得的進步。同時這樣靈活的交流機制,也讓大家看到一帶一路聯盟國家電影的多元化發展趨勢,使彼此的視野更加開闊。

  在談及如何通過電影節加強合作時,來自菲律賓的奎松城國際電影節主席艾德•樂亞諾則表示,菲律賓和中國的友誼淵源悠長,通過“一帶一路”電影節聯盟,在促進電影文化交流的同時也加強了中國電影在各國的影響力。在這種跨地區、跨文化聯盟的驅動下,能夠讓各國觀眾有機會接觸到很多以前較少接觸到的新鮮電影元素,從而加深對彼此文化的進一步了解。

  拉脫維亞國家電影中心總監蒂塔•瑞埃圖瑪講到,“一帶一路電影聯盟是一個很好的理念,隨著越來越多的國家加入,我們之間的聯繫變來越來越緊密。從去年開始,我們已經簽署了一系列的合作計劃,並且已經取得了實質性的進展,我覺得平臺未來一定會發揮更大的作用。”

  關於電影聯盟還存在哪些更豐富的合作方式,以及如何將合作常規化等問題,與會嘉賓也都集思廣益,暢抒了自己的經驗和見解。在本屆電影節他們還將就“一帶一路”電影主題展開進一步的探討。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