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菲律賓導演拉亞•馬丁:上影節已成為亞洲最具影響力的電影節

2018-06-19 10:47: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中閣

  

  菲律賓導演拉亞·馬丁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維拉)菲律賓著名導演拉亞· 馬丁是第21屆上海國際電影節亞洲新人獎評委。他18日在上海接受本台記者專訪時表示,上海國際電影節已成為亞洲最具影響力的電影節。

  拉亞· 馬丁導演的作品曾在戛納電影節、多倫多國際電影節、洛迦諾國際電影節、紐約電影節等多個電影節上展映。他表示,初次來華就有幸參加上海國際電影節這樣的電影盛宴,一切對於他而言都是新鮮而興奮的。通過電影,他不僅了解了不同的文化,同時也結交了許多朋友。

  亞洲新人獎自2004年設立以來一直致力於為新人新作提供寶貴的展示機會,開拓更為廣闊的國際空間。菲律賓電影《菲常嘻哈》、《翻譯的焦慮》將角逐今年的亞洲新人獎最佳導演、最佳女演員、最佳男演員、最佳編劇、最佳攝像等多個獎項。

  談到亞洲新人獎的評選標準,馬丁表示,在他看來,除了電影理念之外,最重要的是電影能否打動人心,能否讓觀眾對電影所要表達的東西感同身受。他認為,中國導演馮小剛導演的電影《芳華》就是一部能深入人心的作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