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南煙齋筆錄》宣告殺青曝花絮 畫風顛覆南煙印象

2018-06-20 09:34:2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趙靜雅

  由劉亦菲井柏然領銜主演,趙立新、魏大勳、劉敏濤、金浩、張含韻等聯袂出演的電視劇《南煙齋筆錄》于日前宣告全劇殺青,且一併送上形式新鮮的殺青視頻和劇照等福利,讓觀眾走進其樂融融的劇組生活。劉亦菲、井柏然等“演員勞模”被劇組鮮花簇擁,手捧鮮花的劉亦菲更是笑靨如花,逐一與演職人員握手可謂凸顯劇組和諧融洽的氛圍。歷時數月的籌備與拍攝,殺青視頻濃縮了劇組在“南煙夢境”中的每一個難忘回憶,也凝刻了演員和劇組工作人員們朝夕相處的每一次歡笑與感動。同時,恢弘大氣、古色古香的南煙齋掠影與靈氣生動、敬職敬業的演員相輔相成,再度燃起了粉絲們對劇集的期待。

  殺青視頻首曝“南煙眾生相” 盡心竭力演繹浮世百態

  其中,劉亦菲與井柏然的殺青現場熱鬧非凡,二人更是忙得不可開交,鮮花簇擁、合影拍照,可謂一樣不落。而殺青視頻也一舉打破一直以朦朧夢幻感示人的南煙齋印象,首次以動態形式呈現了南煙齋清冷神秘外衣下的“南煙眾生相”。其中,劉亦菲(飾 陸曼笙)以“百變造型”出鏡,並在片場反復揣摩角色,時而清麗動人時而高冷清冽,完美詮釋了陸曼笙這一神秘疏離的角色;井柏然(飾 葉申)則是嚴以律己更嚴以待戲,多次要求“導演!要不要再拍(保)一條”,力求完美展現每一個鏡頭;視頻中二人抱膝蹲坐探討劇本的對戲片段以及攜手並肩、頓首微笑的互動片段更是引發了眾多網友對二人對手戲和感情線的期待。

  趙立新(飾 魏之深)神態多變、收放自如,多次被年輕演員要求傳授表演方法;劉敏濤更是數次淚灑片場、難以自拔,兩位老戲骨再短短幾個鏡頭中依然保持演技入木三分,令人動容。魏大勳(飾 趙信執)、金浩(飾 元世臣)、張含韻(飾 戴晚清)等青年實力派演員的演繹靈動自然,不斷與導演團隊打磨細節,主動與前輩朋輩交流表演心得,在為劇集增色良多的同時也給南煙齋帶來了眾多富有煙火氣息的片場花絮。

  默片質感傳承民國視覺體系  一景一物築夢南煙時代

  除了嚴肅活潑的殺青視頻外,劇組還為苦苦等待的粉絲們送上殺青劇照作為第二重福利。此次曝光的劇照中,眾主演均以側顏出鏡,或垂手而立或靜坐于案前,皆斂首垂眸,神情清冷,心中似有萬千思緒,于無聲之間傳達了故事所蘊含的錯綜複雜感。此外,劇照中的置景與道具也十分值得探究:古色古香的鼓桌鼓凳、雕花屏風、戲臺纓槍,小巧精緻的茶器餐點、圍棋器具,高貴典雅的西洋鋼琴、歐式回廊,中西交融、戲劇感十足,無一不在展示著南煙齋背後勾連交錯的故事情節。該組劇照採用民國時期默片的電影畫幅尺寸,以黑白色彩進行呈現,傳承民國視覺體系,構圖精巧考究,頗具大片質感,令人對《南煙齋筆錄》的期待程度更上層樓。

  活潑與感懷的背後,凝結了《南煙齋筆錄》全組上下每一位演職人員的心血,眾演員們盡心盡力刻畫角色,900余位工作人員辛勤參與,共同傾力打造極具東方古韻的民國巨制。秉持著充分彰顯中國傳統文化底蘊的理念,工作人員打磨物料的認真和誠意也是有目共睹。除此前曝光的“南煙齋”置景特輯外,全劇共設計角色55個,男女主角的服裝超過200套,製作服裝總數超4000件,設計製作各類道具千余件,用心程度可見一斑。

  《南煙齋筆錄》目前已順利殺青,即將進入到緊張的後期製作階段。雖然即將暫別南煙,但劇集更多精彩亟待解鎖,敬請期待。相信歷經層層打磨的《南煙齋筆錄》定能獨具一格,一展東方之美,不負君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