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大劇院推出全新製作歌劇《羅密歐與朱麗葉》

2018-06-21 17:04:0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徐明輝

  

  1594年,莎士比亞創作完成了《羅密歐與朱麗葉》,在此後的幾百年間,這部戲劇經典又被柏遼茲、柴科夫斯基、普羅科菲耶夫等作曲家改編為極具魅力的管弦樂作品,用音符繼續講述這段悲情戀人的故事。在管弦樂作品之外,對於這一題材最為精彩的歌劇改編當屬法國作曲家古諾于1867年創作的歌劇《羅密歐與朱麗葉》。為了紀念這位法國作曲大師誕辰200週年,國家大劇院力邀法語歌劇指揮翹楚帕特裏克·富尼耶與世界著名歌劇導演斯特法諾·波達領銜打造歌劇《羅密歐與朱麗葉》,並將於7月18日至22日首演亮相國家大劇院歌劇節·2018。

  古諾,並非是一位眾人皆知的作曲家,但是,他以巴赫的《十二平均律鍵盤曲集》第一曲的前奏曲為基礎創作的《聖母頌》,確是首婦孺皆知的古典音樂名作。出生於1818年的古諾熱衷於宗教音樂和歌劇作品的創作,他筆下的音樂旋律優美、色彩豐富。其中,在歌劇創作中,他為了改變當時法國“大歌劇”過分追求宏大與排場的弊病,重拾法國藝術重精緻、重品味的傳統,開創了一種介於喜歌劇與大歌劇之間的歌劇形式。這種被稱為“抒情歌劇”的新的歌劇形式,不僅更加注重刻畫人物的心理和情感,同時,也重振了19世紀下半葉的法國歌劇。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