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第二屆“中非國際電影節”新聞發佈會在滬舉行

2018-06-23 13:28: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位中閣

  

  攝影:馮雪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武若曦):6月22日,第二屆“中非國際電影節”新聞發佈會暨啟動儀式在上海舉行,發佈會上宣佈了中非國際電影節將於2018年10月7日至10日在南非開普敦舉辦。

  本屆電影節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聯合北京電影學院主辦、環球廣域傳媒集團承辦,期間除舉辦開閉幕式、影展、論壇等活動外,還將增設“虹鑽獎”。這是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成立以來第一次在海外主辦國際電影節,也再次證明了中國與非洲國家和人民的友好情誼。

  據電影節承辦方介紹,第二屆中非國際電影節除了在南非外,還將在非洲其他國家同步舉行電影展映活動。目前,組委會已與來自埃及、南非、迦納、坦桑尼亞等國家的電影協會達成合作和共識,將整合多方優勢資源,精益求精地做好各項準備工作,以保障電影節的圓滿成功。而作為電影節的重要板塊——“中國電影非洲行”放映工程將通過在非洲各國城鎮、社區、院校等公共場所放映中國影視節目,使非洲觀眾更方便地欣賞到豐富多彩的中國和非洲電影作品。

  電影《非洲遇見你》製片人宛敏芳攜該電影成片出席了發佈會。據宛敏芳介紹,電影《非洲遇見你》是第一部全景在非洲拍攝的、以中國人參與當地經濟建設和反盜獵保護動物為背景的非洲冒險愛情片。目前該片已經完成拍攝工作,並將於第二屆中非國際電影節期間在中國和非洲院線上映。

  據了解, 中非國際電影節是以面向中國和非洲兩大電影市場為主、輻射周邊地區,用於展示、褒獎和推廣中非兩地優秀電影作品的國際性電影節。該電影節每年舉行一屆,旨在助力中國電影“走出去”,打造中國電影在非洲的文化名片,推動中非電影合作邁入新臺階。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