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北京國際音樂生活展舉行 共築音樂生活方式

2018-07-09 08:53: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2018年7月6日到7月8日,由中國樂器協會、上海國展展覽中心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第四屆北京國際音樂生活展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舉行。

  2018北京國際音樂生活展規模再創新高,總展示面積達到30,000㎡,雲集300余樂器、音樂及生活優選品牌參展。展會打破傳統的樂器展覽形式,精心策劃“國風、西韻、跨樂、樂學”四大音樂主題展館,以中西樂器、音樂周邊、文化産品、音樂教育為主要展示載體,結合生活場景設計和文化體驗活動,在音樂融合生活的人文場景展區中分別呈現了國樂經典、西式美學、電子音樂及音樂教育,為展會觀眾展現最新的音樂生活方式。

  以民族樂器為切入點的國風館,集中式茶道、花藝、中式服飾、家居空間等元素于一體,在館內構築出具有重視美學的人文生活場景, 打造國學文化道場。鋼琴、提琴及管弦樂等西洋樂器為主的西韻館, 深研西學經典,勾畫雅致格調藝術領地。電音DJ強勢加盟,吉他名人現場對話,跨樂館為電音愛好者提供了一場酷熱的電子音樂盛宴。匯聚眾多兒童音樂、藝術教育優質品牌,用音樂啟迪童年,用藝術引領視界。

  據了解,本屆展會更為專注音樂教育領域,重磅推出2018國民音樂教育大會。2018國民音樂教育大會的主題為“音樂讓生活更美好”,以創建“美好生活,美麗中國”為宗旨,倡導“每個國民一生學會一件樂器,每個家庭一年聽一場音樂會”。

  本次大會以內容為王,音教大咖雲集,針對音樂教育焦點問題,打造基礎與專業縱橫的內容體系。屆時將有百餘位知名專家、學者以及音樂教育行業從業者,在9場主旨主題發言、3場圓桌論壇、80余場工作坊(包括大師課)等環節中閃亮登場,展現當今音樂教育各方面成果,打造廣大音樂教育工作者學習交流體驗的國際化平臺。

  據悉,2018國民音樂教育大會于展會同期(7月6日-7月8日)召開。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