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情景體驗劇《又見馬六甲》在馬來西亞首演

2018-07-09 09:16:37|來源:新華網|編輯:劉欣

  

  7月7日,在馬來西亞馬六甲,演員在《又見馬六甲》中表演。新華社發(張紋綜攝)

  新華社馬來西亞馬六甲7月8日電(記者林昊 王大瑋)由中國導演王潮歌執導、講述馬六甲人文風情的大型情景體驗劇《又見馬六甲》7日晚在馬來西亞古城馬六甲首演,受到當地觀眾的熱烈歡迎。

  該劇以“時間船”為主軸,通過不同的故事敘述了馬六甲600多年的滄桑變遷。巧妙的燈光設計、感人的故事情節、富有張力的舞臺表演以及先進的劇場技術,讓現場觀眾享受了一場視覺盛宴。

  伴隨著雄壯的大鼓聲,演出以600多年前明朝鄭和船隊抵達馬六甲的場景拉開序幕。

  隨後,360度旋轉的舞臺將觀眾帶入1880年的馬六甲,一對新人正在舉行富有中國特色的傳統婚禮,故事瞬間轉入溫暖的氛圍,強烈的視覺對比和節奏變化直擊人心。

  整部劇最感人的故事講述了一名70多歲的老人與6位不同種族的“媽媽”跨越時空對話,體現馬六甲不同種族之間的共生共榮、和諧發展。

  該劇還用水簾表演的方式錶現馬六甲經歷的戰亂與磨難,結尾則講述了傳統文化的傳承者讓多元文化在這片土地上散發出迷人魅力。

  演出結束時,現場掌聲雷動。王潮歌説,她花了6年時間打造這部情景劇,從劇場的建設、演員的選擇,到劇本的構思和排練細節,都盡可能做到最好。

  她説,2008年,馬六甲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産名錄。10年後,馬六甲留給人們的不應該僅僅是古老的建築,更應該是這座城市的歷史底蘊和文化內涵。《又見馬六甲》旨在讓世界各地的遊客在馬六甲感受到友誼與和平。

  《又見馬六甲》演出時長70分鐘,由馬來西亞永大集團投資打造,演員陣容超過200人。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