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冰上芭蕾舞團首度來京

2018-07-12 17:02:3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8月15日至19日,英國冰上芭蕾舞團首度訪京,15噸真冰搭建的獨特“溜冰場”將出現在天橋藝術中心的舞臺上。《冰上天鵝湖》這部經典劇目,共7場的演出,會讓北京觀眾在這個炎熱的夏天中感受來自冰上秀的涼爽與暢快。

  近日,京城熱心觀眾積極參與到《冰上天鵝湖》的宣傳預熱活動中,來到國貿溜冰場參與冰上體驗活動中。

  

  《冰上天鵝湖》體驗活動

  京城觀眾參與《冰上天鵝湖》體驗活動 期待演出在京盛大登場

  一位來自北京的觀眾于曉珊(化名)提前購置了《冰上天鵝湖》的演出票,並親自參加了這場體驗活動。對於活動,她評價説:“今天有幸能參加冰上天鵝湖的體驗活動,一嘗在滑冰場上奔馳的感覺。滑冰最困難的地方在於身體的平衡及重心轉移,老師也跟我説了要找一下感覺,因為在冰上跟平地上移動是完全不一樣的! 平常看花樣滑冰表演時,總覺得滑冰是件不難的事,因為滑冰者的動作非常流暢,就跟走路一樣那麼自然,但當自己真正踏上冰場體會一下時,就覺得她們真的超級厲害!《冰上天鵝湖》的演員在劇場有限的舞臺空間裏更要一邊滑冰,一邊跳舞,更要做出高難度的動作,真的讓我佩服的五體頭地!真的非常期待她們會帶給我們一個怎樣精彩絕倫的表演!”

  《冰上天鵝湖》精彩劇照

  前花滑冠軍傾情獻演,“死亡旋轉”飆升腎上腺素

  一場飄逸浪漫的冰上舞蹈表演,其觀賞性與危險性是成正比的。冰上舞蹈相比普通舞蹈,不僅有“力量”這一要素,還有更具衝擊性的“速度”。演員在表演時需要兼具力與美,又要把技巧與浪漫在冰面上完美呈現,這是考驗演員基本功與表現力的時刻。觀眾能在一個有限的劇場舞臺上,欣賞到那些原本只能在體育館的滑冰賽事上才能看到的技巧,如三轉空翻、三趾環、雙週半跳、螺旋跳、雙週拋、空中體操、和連續托舉等。《冰上天鵝湖》高品質的演出獲得了評論家們的肯定,也贏得了大批觀眾的喜愛。而飄逸閃亮的服飾也是危險的要素之一,冰舞演員在“旋轉”、“拋跳”時,冰刀與服飾下襬的“相遇”可能會造成“難捨難分”的失誤。此次《冰上天鵝湖》,完美的化解了觀賞與危險的關係,讓觀眾如同走進了“冰雪世界”,體驗極致的飄逸與動感。

  這次將隨英國冰上芭蕾舞團來到天橋藝術中心出演《冰上天鵝湖》的白天鵝奧傑塔公主的,正是奧運冠軍Olga Sharutenko,她在花滑運動上有著令人難以置信的履歷。即便如此,我們的冠軍姐姐還是表示,冰上芭蕾比冰上競技難度更大。

  當談到劇中將出現的一幕“死亡旋轉”,Olga笑稱:“這個的確是花滑中的一個動作元素的名稱,我們的很多高難度動作都有一些奇怪的名字,很瘋狂,他們看上去確實很危險,但是我和我們的團隊精心的配合,我會使它看上去像毫不費力。”

  唯一一個榮獲劇院類大獎的冰上芭蕾舞團

  英國冰上芭蕾舞團是劇院冰上芭蕾表演的代表性團體。舞團由亞太地區著名的表演製作人詹姆斯•坎多爾(James Cundall)和世界一流的劇院冰上表演製作人及導演托尼•默瑟(Tony Mercer)于2004年創辦,至今已榮獲了無數嘉獎,其中包括《曼徹斯特晚報》評選的(Manchester Evening News Theater Awards)最佳特別娛樂大獎(Best Special Entertainment Award)(2007),使其成為唯一一個榮獲劇院類大獎的冰上芭蕾舞團。其高品質的演出不但獲得了大批觀眾的喜愛,也獲得了嚴苛的評論家們的一致肯定。

  舞團不斷嘗試運用革新性的手法和技巧演繹經典故事,探索人類的想像空間,塑造全新的藝術表現形式,使冰上芭蕾在世界表演藝術舞臺上綻放光芒。

  該團演員隊伍非常強大,由26位曾在奧運會、世錦賽、歐錦賽和國家錦標賽等賽事上獲得超過250枚獎牌的冰上運動員組成。該團已攜其下的四個冰上劇目巡演了全球5大洲20多個國家2000多場次(從倫敦到悉尼,從多倫多到開普敦,從東京到莫斯科……),獲得了全球超過400萬觀眾的起立致敬,以及眾多世界媒體的五星評論。

 

  《冰上天鵝湖》Swan Lake on Ice

  英國冰上芭蕾舞團再次來華巡演

  演出類型:舞劇

  演出地址:天橋藝術中心  大劇場

  演出時間:2018年8月15日  19:30(平日場)

  2018年8月16日  19:30(平日場)

  2018年8月17日  19:30(週末場)

  2018年8月18日  14:30(週末場)

  2018年8月18日  19:30(週末場)

  2018年8月19日  14:30(週末場)

  2018年8月19日  19:30(平日場)

  演出時長:130分鐘(中場休息15分鐘)

  平日場:780/680/480/280/99

  週末場:780/680/480/280/180/99

  購票電話:400-635-3355

  購票連結:http://www.tartscenter.com/item/1737.html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