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漫步經典音樂會 給古典加點“料”

2018-07-13 17:47: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攝影:王小京

  炎炎夏日,聽“大部頭”的交響曲似乎有些太過沉重,正襟危坐的音樂會氛圍也讓許多人對古典音樂望而卻步,為此,國家大劇院策劃推出了輕鬆消夏氛圍的“漫步經典音樂會”,在每年7月時節為觀眾推出數場精緻浪漫、趣味十足的音樂演出,打造成為愛樂者一年一度的盛夏音樂狂歡節。

  7月18至29日,第十屆國家大劇院漫步經典音樂會將在這個熱情而浪漫的夏日再次來襲。本屆漫步經典以“古典+”為主題,在呈現原汁原味古典音樂的基礎上,還特別融入了搖滾、芭蕾、音樂劇、電影、爵士樂等多種元素,通過給古典音樂“加料”,讓一系列演出以更青春的姿態、更豐富的表情呈現,用愉悅美妙的音樂體驗,打造清新浪漫的仲夏樂夜。

  在12天的時間裏,漫步經典的舞臺上將迎來皇家利物浦愛樂樂團、中國國家芭蕾舞團交響樂團、北京交響樂團、美傑三重奏、美國國家青年交響樂團5支國內外優秀樂團,邁克爾·蒂爾森·托馬斯、瓦西裏·佩特連科、譚盾、譚利華、張藝等中外著名指揮家,將分別攜手讓·伊夫·蒂博戴、鮑裏斯·吉爾伯格、呂思清、秦立巍、孫穎迪等中外著名演奏家,輪番獻上6場精彩的音樂會。

  12日下午,2018漫步經典藝術沙龍迎來了蜚聲國際的指揮家、作曲家譚盾與著名主持人白岩松,一同做客對談活動。被譽為“音樂鬼才”的譚盾,其音樂風格不拘一格,他開創了“有機音樂”的形式,把多媒體、電音、原生態等各類元素融入交響樂作品中,做出了諸多令人大開眼界的新奇嘗試,可謂“給古典加點料”的最佳代言人。白岩松不但在時事、社會、經濟、國際關係等話題上頗有建樹,他還是一位具有極高藝術鑒賞力的“古典音樂發燒友”。在此次活動中,譚盾與白岩松展開了一場以“古典+”為主題的妙趣橫生的跨界對談,暢聊古典音樂與跨界。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