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風語咒》點映獲讚 觀眾:對國漫再一次刮目相看

2018-07-16 09:55:1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近日,畫江湖首部動畫電影《風語咒》進行了大規模點映,點燃了口碑的第一把火。上萬名看過片的觀眾也紛紛化作“自來水”。“這是最會講故事的一部國漫”、“燃點淚點笑點,這部電影都有了”。觀影結束,最讓觀眾感到興奮的,還是國漫在逐漸進步的自豪感。有觀眾表示,“國漫再一次讓我刮目相看”。

  這一次,《風語咒》實現了國漫全流程原創的嘗試,參與製作的近百支團隊全部是中國團隊。無論是中國風的畫風,中國式的親情,還是國産動畫中少見的特效大場面,都讓觀眾有深深的代入感和驕傲感。很多觀眾在影后表示,“國漫崛起不是空話,我們自己做的國漫,也可以這麼棒”。  

  這部片竟然全部“中國製造”

  為國産動畫的進步自豪!

  早在方文山點讚電影的美術設計,故事情感充滿中國風時,很多觀眾就在期待《風語咒》怎樣將國學元素融合到國漫中。看片之後,有觀眾説“國漫終於脫離了日漫、美漫的影子,做出了自己的風格”。與道家陰陽五行學説一脈相承的世界觀,飛檐,牌坊,山墻的設計,都充滿東方美感。

  更令觀眾們驚喜的,是《風語咒》是第一部完全由“中國製造”的國漫。電影中上萬隻羅剎在山谷中橫衝直撞,饕餮大戰的視覺震撼,大場景中的上百個“群演”,都是以往國産動畫中少見的畫面。知名影評人毒舌電影評價,“從前國漫欠缺的,都讓《風語咒》補回來了”。

  觀眾:最會講故事的國漫  

  觀影后,“男主角”郎明收穫了不少觀眾的pick。“雖然他不正經,甚至帶有周星馳電影中小人物的意味”,但不少觀眾都表示,被這個小人物重新定義英雄的故事燃起了熱血——“我們的英雄不止有孫悟空,還有俠嵐”。

  郎明和母親的親情線,更引發了大規模的共鳴。不少女性觀眾都被戳中了淚點,“電影中這對母子從來沒説過我愛你,但我能感受到他們的血濃于水,這就是最中國式的親情”。情感的動人也讓不少觀眾表示“幾乎忘記了這是一部動畫,這部電影不止應該帶孩子看,更應該陪父母看”。

  腦洞桃花源記 洗腦“甩鍋神曲”

  燃點淚點的背後 還有不少笑點

  提到電影中的驚喜,很多觀眾都表示“沒想到笑點竟然這麼多”。男主深陷危機,卻自言自語“我是主角,我不會死”。途徑“那個村”,偶遇“王富貴”的段落,又完全是“腦洞”版的桃花源。在緊張的劇情中,偶爾換個節奏,儘是包袱。有觀眾發文,“笑點淚點的節奏特別舒服,第一次看國漫有看好萊塢動畫的感受”,可以説是相當高的評價。

  接下來,《風語咒》還將繼續全國路演、點映,電影將會在8月3日,正式與全國觀眾見面。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