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獵毒人》走進禁毒宣傳基地 感受緝毒警察真實日常

2018-07-20 09:00: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梁寧

  

  隨著江蘇衛視《獵毒人》的熱播,一線緝毒幹警的真實生活被搬上電視熒屏,成為觀眾關注的焦點。昨天(7月19日)上午,由江蘇衛視、《獵毒人》劇組、常州公安局新聞中心、禁毒支隊與常州四藥制藥有限公司聯合發起的《獵毒人》禁毒公益活動正式啟動,《獵毒人》劇組部分主創人員來到位於四藥制藥有限公司的禁毒宣傳基地,與現實中的緝毒民警“親密接觸”。要説《獵毒人》與常州也是緣分頗深,此前劇組曾在常州取景拍攝了3個月左右。如今,主創人員又帶著這部誠意滿滿的作品重回故地,感受緝毒警察的真實日常。

  戲裏緝毒先鋒 

  侯夢莎、徐洪浩講述《獵毒人》背後的故事

  活動一開始,侯夢莎和徐洪浩首先和緝毒民警、制藥廠員工們一道,觀看了《獵毒人》的超長片花。絲絲入扣的懸念鋪陳,立刻讓現場所有人沉迷于劇情之中。隨後,兩位主演上臺,為觀眾講述了一些拍攝過程中不為人知的故事。

  看過劇集的觀眾應該都知道,《獵毒人》其實一直有兩條緝毒線:一條是呂雲鵬(于和偉飾)、趙毅(徐洪浩飾)組成的“復仇者聯盟”,另一條則是江伊楠(侯夢莎飾)領銜的緝毒警察。那麼,呂雲鵬這個角色,在現實生活中是否真的有原型存在呢?《獵毒人》播出之後,不少觀眾都曾發出這樣的疑問。活動現場,徐洪浩為我們揭開了謎底。“有原型,但是劇本經過多次修改,劇中的呂雲鵬已經和原型有很大出入。我記得原型是一個化學老師,他也的確是一位緝毒警察的弟弟,潛伏雲南七年最終幫助警方破案。”徐洪浩説道。

  除了呂雲鵬,徐洪浩飾演的趙毅,其實也是一個矛盾聚合體。表面上,他是一個癮君子,終日遊手好閒,無所事事;實際上,他有著特殊的身份,並在最後與蝎子的打鬥中壯烈犧牲。如何演繹這份矛盾衝突,也給趙毅帶來了很大的挑戰。“比如毒癮犯了是怎樣的,我也找不到相關的內容。劇裏面的呈現,其實通過我自己的想像來結合的,好在觀眾們對於我飾演的角色比較認同,我也覺得特別開心。”趙毅坦言。

  趙毅“領盒飯”之後,劇迷們紛紛表示“要給編劇寄刀片”,更有火眼金睛的觀眾懷疑趙毅是否是“詐死”。“在天平間裏,趙毅脖子上的主動脈分明跳了一下,是不是沒死啊?”不少觀眾猜測。對此,徐洪浩機智回應道:“這個想法好!我們正在籌備《獵毒人2》,我準備就以這個伏筆來讓趙毅死而復生。”此話一齣,引得活動現場眾人哈哈大笑。

  活動現場,《獵毒人》另一位主演侯夢莎,則從女性視角解讀了自己眼中的緝毒刑偵工作。“江伊楠最初的想法,就是要保護呂雲鵬,因為身邊的親人都接二連三齣了事。不過,後來隨著緝毒工作的深入,她的心路歷程有了很大的變化,這才最終成長為一名優秀的緝毒民警。”言談之中,侯夢莎幾次三番向緝毒民警表達敬意,稱“那是一份在死亡線上鬥爭的工作”。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