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戲院迎來清華與北大的戲劇作品

2018-08-02 15:11: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中國大戲院開幕演出季暨國際戲劇邀請展6月正式與觀眾見面以來,多部中外好戲陸續上演。8月2至4日,清華大學建築系畢業的何雨繁導演的《澡堂》“正式開張”,一週之後的8月10至12日,北京大學法學士王翀帶來的《平行宇宙愛情演繹法》“現場演繹”。

  話劇《澡堂》聚焦具有百年曆史的老澡堂面臨拆遷,澡堂老闆獨坐池邊,聽著池子裏的發小,聊著他的電視製作公司所面臨的危機,聊著他們相似的境遇。他們從兒時聊到現在,三十年來的一幕幕仿佛重現眼前。

  據導演何雨繁介紹,《澡堂》的結構與《茶館》有所相似,都是塑造“群像”,而非以某一個人物為核心,對不同職業、階層的人物都有描寫,很多時候是以側寫的形式展開,展現出浮生百態眾生相。

  但不同的是,雖然《澡堂》也記錄了很多人物的成長,生活和人性的變化,但它對人情世故的捕捉沒有那麼用力。《茶館》的故事性強,有厚重的情感和故事情節,《澡堂》則更側重“洗潔身體、清潔內心”的主題,將“澡堂”進行了符號化和寓言式的引申,對社會現實進行了諸多思考。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