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手風琴演奏家聯袂登國圖藝術中心獻藝

2018-08-09 08:11:0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于曉萱

  手風琴是一項深受大眾喜愛的藝術,昨晚,中德金秋手風琴音樂會在國圖藝術中心舉辦。來自德國巴登符騰堡州青年手風琴樂團、北京樂海振聲手風琴樂團的演奏家們首次同臺亮相。

  音樂會上三代中國手風琴演奏家登臺,85歲的手風琴泰斗任士榮奏響《鐵道遊擊隊隨想曲》,青年演奏家杜澤慧、劉心怡演奏了《光和影》等作品,還有一群學齡前的娃娃手風琴隊,也毫不怯場登臺獻藝。

  德國巴登符騰堡州青年手風琴樂團成立於1985年,由約30位樂手組成。成員年齡在16歲到27歲之間,其中多名選手在國際手風琴比賽中獲獎。這次來到中國,他們演奏了《威廉退爾序曲》《中國幻想曲》以及中國作品《花兒與少年》等。雙方表示要借這次音樂會以琴會友,用手風琴表達出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快樂生活。(記者 韓軒)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