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內蒙古分會場揭幕

2018-08-16 08:18:38|來源:文匯報|編輯:于曉萱

  

  開幕演出中,廖昌永為內蒙古觀眾帶去上海味的草原

  (藝術節組委會供圖)

  本報呼和浩特8月15日專電 第二十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內蒙古分會場今晚在呼和浩特烏蘭恰特大劇院拉開帷幕。這是該藝術節在北方地區設立的第一個分會場。當晚,上海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攜手指揮家湯沐海,與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交響樂團共同推出“草原之聲·廖昌永獨唱音樂會”,為當地觀眾獻上來自黃浦江畔的深情祝福。

  整場音樂會在 《致友人》中拉開帷幕。《我和我的祖國》《啊,草原》《草原夜色美》《父親的草原母親的河》……一首首草原名曲,將現場觀眾的熱情一次次點燃。“我是外鄉人唱草原,與草原人唱草原會不一樣,但我是懷著赤誠的心在演唱。”廖昌永説,他對草原有著天然的親近感,近年來幾乎每一張專輯都有一兩首草原歌曲。這次的音樂會選擇的曲目一半與草原有關,一半是當代作曲家創作的關於鄉愁和致敬改革開放40週年的作品。在草原歌曲的處理上,則突出愛的主題。本場音樂會指揮湯沐海笑稱,這是一場“蒙漢全席”,為內蒙古觀眾帶來了上海味的草原。

  去年十月,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與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簽訂協議,約定2018年在第十五屆中國·內蒙古草原文化節期間設立分會場。“藝術節把北方地區第一個分會場設在內蒙古,這是我們的榮幸。希望借助這個國際化的平臺,把我們的民族藝術推向全國、推向世界。與此同時,把國內外藝術精品引進來,豐富百姓的精神文化生活。”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副院長李強説。

  據悉,除了開幕演出之外,還有兩部劇目將參與內蒙古分會場的演出。8月19日,白俄羅斯國家功勳“好聲音”五重唱樂團,將在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以渾厚堅韌的聲音帶來多首俄羅斯經典曲目。上海歌舞團的原創舞劇《朱鹮》也將飛向草原,于8月25日晚在烏拉恰特大劇院翩翩起舞,為草原觀眾獻上淒美動人的故事。

  8月16日和17日,本次赴內蒙古演出的上海文藝團還將攜手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的藝術家,趕赴“烏蘭牧騎”誕生地錫林郭勒盟蘇尼特右旗牧區,為當地牧民獻上兩場演出。

  上海市副市長翁鐵慧出席開幕式並致辭。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白玉剛,內蒙古自治區副主席艾麗華,以及內蒙古自治區有關領導、藝術節組委會領導出席第二十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分會場開幕式。 (記者 李婷)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