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大劇院原創歌劇《方志敏》五輪開演 緬懷革命英烈

2018-08-16 09:41:5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8月15日,由孟衛東作曲、馮柏銘與馮必烈編劇、廖向紅執導的國家大劇院原創歌劇《方志敏》拉開了第五輪演出的帷幕,指揮家張藝執棒國家大劇院合唱團、浙江交響樂團,攜手韓蓬、王衝、劉嵩虎、張揚、趙麗麗、張心、劉珊、扣京等歌唱家,以深情旋律歌唱革命英雄的不朽詩篇。厚重高墻下,動人歌聲裏,血與火的歷史篇章被打開,革命英雄的事跡再次在舞臺上閃耀著光輝。

  歌劇《方志敏》聚焦于無産階級革命家方志敏的獄中生活,利用閃回的方式將“現實”與“過去”兩個時空一一鋪陳,串聯講述了方志敏為革命事業奮鬥的一生。其中,“現實時空”以方志敏入獄到犧牲的經歷為主線,展現了方志敏在獄中與軍法處長胡翼、典獄長等人的較量,以及在惡劣環境中撰寫出傳世名篇的過程。“過去時空”則用片斷式的閃回講述了方志敏革命經歷中的幾個重要事件,對方志敏做出立體的勾勒。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