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環球星訪談潘長江:喜劇一定要接地氣

2018-08-21 15:24:5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訪談實錄:

  天生只能演喜劇 喜劇作品一定要接地氣

  國際在線娛樂:現如今,大家都説優秀喜劇人越來越少了,你始終堅持做喜劇,包括您微博的簽名是“將喜劇進行到底”,是為什麼呢?這種熱忱從何而來?

  潘長江:演正劇我演不了。演正劇的英雄沒戲,所以只能演喜劇。天生的,我原來搞戲曲的時候演的就是醜,就是評劇的小花臉。丑角讓我跟喜劇結下不解之緣。後來就是一直從事喜劇,一直演到現在。可能是天生骨子就喜歡,所以陰差陽錯就做了喜劇演員。可能對我來説是個興趣,如果讓我演小生、比較正統的角色,我可能還演不了。

  國際在線娛樂:你的一些作品靈感是否來源於自己切身的生活體會?

  潘長江:幹了這麼多年,我覺得很多人沒有我經驗豐富。我覺得做一個真正的喜劇作品,首先要給誰看,要是給觀眾看,觀眾有高有低,水準都不一樣,有的太深奧的他看不懂,有的太直白太簡單他覺得沒什麼意思,所以我的宗旨就是接地氣,讓人一目了然,都能看懂,能夠跟著人物和故事走,能讓演員把觀眾帶到故事中來,讓他看完小品之後,會得到很多的啟示。

  國際在線娛樂:好的喜劇應當相容“有意思”和“有意義”這兩方面,你覺得這兩者之間的分寸該如何拿捏?

  潘長江:記住,我們是中國的喜劇演員,我們都很愛我們的國家,同時也很愛我們中國的老百姓。這種東西傳播出去是很厲害的,所以既然有良心,就要做有良心的作品。不單單是逗樂,要在看完後有一定的啟示。千萬不要看完笑過後回想不起來節目講了什麼,這樣的作品是不禁流傳、不禁看的。我不知道你看沒看過我的作品《洗腳》,現在在網上,不管是朋友圈、微博,是流傳量很大的作品。那就是留下來的作品,因為它是接地氣的,它是當下發生在所有家庭的,離百姓很近。這部作品講的是尊老愛幼,父母的年齡會越來越大,我所想的包括年輕的喜劇演員們,只要演作品,都應該有一定的主題和意義。沒有意義的作品就是白開水一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