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第十四屆中國長春電影節開幕 聚焦電影新生代力量

2018-09-02 11:37:3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梁寧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張喆炯 吳家迎 攝影:張長慶)第十四屆中國長春電影節9月1日晚在吉林省長春市開幕。圍繞“聚焦青年”這一定位,本屆電影節以“新時代•新搖籃•新力量”為主題,以“聚集中國電影新生代、培育中國電影新力量”為宗旨,展開一系列豐富的活動。

  9月1日晚,在長春電影製片廠音樂廳,第十四屆中國長春電影節隆重開幕。長影音樂廳是老長影廠的第7攝影棚,觀眾所熟知的《杜十娘》、《保密局的槍聲》、《開國大典》等影片的部分場景均在這裡拍攝。長春電影製作廠被譽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電影的搖籃,曾誕生了中華人民共和國電影發展歷程中的“七個第一”,包括第一部紀錄片、第一部動畫片、第一部科教片、第一部故事片等。

90歲高齡的田華老師(右三)與青年一代

  開幕式上,老一代電影人、如今已是90歲高齡的著名表演藝術家田華女士登上舞臺,台下觀眾報以雷鳴般的掌聲。1950年,田華曾在長影前身的東北電影製片廠拍攝劇情片《白毛女》,她扮演的“喜兒”形象深入人心。在歷史題材影片《黨的女兒》中,田華扮演的李玉梅塑造了幾代人心目中難以磨滅的經典形象。田華説,長春這座城市改變了她的藝術人生:“回到長春的感受,首先,我要問候我長春的朋友們、親人們,你們好!長春這個歷史悠久的城市,是這個城市,改變了我的藝術人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