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首屆“藍星球”科幻與電影論壇在長春舉行

2018-09-02 16:59:0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梁寧

  國際在線消息(于淼、張喆炯): 9月2日,中國首屆“藍星球”科幻與電影高峰論壇在吉林省長春市舉行。該論壇作為第十四屆中國長春電影節的一項重要活動,以“穿越·連接·創造”為主題,由“嘉賓主題演講”和“科學界與影視界的深度對話”兩部分組成。來自海內外的影視人、科幻作家、科學家以及科幻愛好者匯聚一堂,展開了一場學術、技術與藝術的思維碰撞,實現了跨界交流、跨域分享。

  在論壇上,第十四屆中國長春電影節執委會辦公室主任張鳴雨表示,電影是想像力藝術的集大成者。人們正是通過電影這樣一種藝術形式來不斷挑戰人類的想像力,而想像力的實現要靠科技手段來支撐。這也是本屆電影節要專門安排以“穿越·連接·創造”為主題的科幻與電影高峰論壇的意義所在。

  張鳴雨認為,青年是國家的希望,青年電影人是中國電影的未來。本屆科幻與電影高峰論壇緊扣電影節“新時代 新搖籃 新力量”的主旨,關注青年人,放眼電影發展方向,必將為中國邁向電影強國貢獻力量。

  北京師範大學教授、北京大學生電影節創辦人周星指出,科幻電影基於科學技術、人類的想像力和人類美好的審美等。中國和西方相比,在科幻電影方面還有很大的差距。從這個意義上來説,長春電影節對於推動中國的科幻電影發展功不可沒。周星認為,科幻電影在經濟實力的推動下,應該有更大的發展。此外,圍繞愛的主題,科幻電影才有生命力,才能真正贏得年輕人。

  論壇現場,演講嘉賓還分別就電影中的科幻、中國的科幻産業化道路以及發展路徑等進行了主題發言,共同探討中國科幻電影的發展之路。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