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蘇丹》影評:家庭的愛是鬥士最強大的鎧甲

2018-09-03 15:21:3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編者按:電影《蘇丹》已于8月31日上映,影片講述了來自印度北方小鎮的蘇丹對摔跤教練的女兒一見鍾情,為了追求心儀女孩,從未接觸過摔跤的蘇丹立志成為摔跤冠軍的故事,盡現熱血男兒的鐵漢柔情!國際在線1+1觀影團也邀請網友欣賞了該片。以下這篇影評來自觀影團的朋友“長靴愛上牛仔褲 ”,他認為影片不僅讓人感動,還使人明白了很多生活上的道理。 

  《蘇丹》是一部印度體育勵志電影。電影中的蘇丹,為了追求摔跤教練的女兒而苦練摔跤,贏得了奧運金牌。但此刻的他,有些驕傲自負,追逐名利,在妻子臨盆之際,仍堅持要去參加世錦賽,致使出生嬰兒因無人輸血而死亡,喪子的痛苦和妻子的埋怨使蘇丹一蹶不振,從而離開了賽場。三年後,為了建立血庫的資金,他決意參加格鬥比賽,經過刻苦的訓練和頑強的賽場拼搏,蘇丹最終再次贏得冠軍,也與妻子達成諒解。

  電影的劇情並不複雜,敘事流暢,有很強的勵志色彩,也有著濃郁的印度風格:賽場格鬥的戲份佔了很大的比重,而且拍得非常精彩!甚至網上流出了以《蘇丹》中格鬥的場景動作為藍本教授女子防身格鬥術的視頻,動作性和實戰性可見一斑!

  蘇丹的妻子,為了孩子而放棄奧運比賽,未免讓人覺得有些遺憾,但劇情的發展讓我們意識到:該放下的時候,要學會放棄;該爭取的時候,要全力爭取!

  電影的結局是大團圓式的,蘇丹贏得了格鬥冠軍,贏回了妻子的愛,又得到了一個可愛的女兒,讓人想起了那句“你今舍了親生子,來年必定降麒麟”,讓我們相信:只要有愛,就能創造一切!

  (長靴愛上牛仔褲 /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