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鄒毅:長春電影節為學生們搭建了與業界互動交流的平臺

2018-09-05 13:27: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梁寧

鄒毅接受記者採訪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消息(記者:吳家迎、張喆炯)第十四屆中國長春電影節日前在長春開幕,作為本屆電影節活動子項目之一的“青年大學生微視頻創作坊”于4日下午在吉林藝術學院舉辦。業界知名的微視頻和微電影的導演與師生們進行了創作分享。

  吉林藝術學院戲劇影視學院院長鄒毅表示,微視頻創作坊為學生們提供了一個與電影業界開展互動交流、增進了解的平臺。近年來,為了鼓勵青年群體從事影視相關創作,國家出臺了許多扶持政策。大學生創新創業計劃和全國性視頻比賽等,都大大提高了學生們從事影視創作的積極性。以吉林藝術學院為例,吉林省2013年出臺的大學生微電影扶持計劃就對提高師生們的創作積極性起到了積極的作用。

  鄒毅認為,本屆電影節定位“聚焦青年”,面向青年群體的電影海報設計大賽、優秀微電影微視頻展映活動和電影論壇等,為青年群體提供了近距離參與電影節、接觸電影業界的機會,有助於提高年輕人的創作積極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