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滾動>>正文

中國動畫學會會長為中國動漫産業走出去“支招”

2018-09-05 13:27: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梁寧

中國動畫學會會長余培俠在論壇上發言

  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消息(記者 吳家迎、于淼 攝影:馮雪):第十四屆中國長春電影節日前在長春開幕,作為本屆電影節活動之一的“2018中國·吉林國際動漫遊戲論壇”5日在吉林動畫學院開幕。中國動畫學會會長余培俠出席論壇開幕式並就中國動漫産業國際化發展路徑發言。

  余培俠説,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引進了不少國際動漫經典與品牌,但是國産原創動畫“走出去”的卻很少。中國動畫國際化的根本出路還是內容的國際化,只有創作出體現中國風格、中國精神的精品,具有正能量、高品質的品牌的力量,才能真正具備國際競爭力和影響力。因此,中國動漫産業既要“引進品牌”,更要創造品牌。第二是既要參加海外“節展、競賽”,更要擴大國際交流合作的範圍。中國動畫通過參加各類海外節展、評獎活動,提升曝光度和知名度的同時,更應拓展多維合作,形成從劇本開發、製作模式、開發運營、投融資、授權管理等方面具有國際視野的合作模式。第三是要搭建國際交流合作平臺,吸引海外企業機構、知名動漫品牌來中國辦會參展、合作合拍、合作運營、投資開發、人才交流,形成全景化、國際化的合作共贏共享局面。

  為期兩天的“2018中國•吉林國際動漫遊戲論壇”以“新時代背景下的中國動漫遊戲國際化道路探索”為主題,與會中外嘉賓將就“中國動畫産業發展”、“國際合拍片—合作如何創造新機遇”、“動畫産業崛起對於地區經濟發展的重要性”、“中韓兩國文化産業合作”等內容進行探討和交流。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