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2018中國·吉林國際動漫遊戲論壇開幕 大咖齊聚長春

2018-09-06 16:19:1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2018中國·吉林國際動漫遊戲論壇現場 攝影:馮雪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武若曦 馮雪):9月5日,由第十四屆中國長春電影節組織委員會主辦,吉林動畫學院承辦的“2018中國·吉林國際動漫遊戲論壇”在吉林動畫學院舉辦。

  本屆論壇為期2天,以“新時代背景下的中國動漫遊國際化道路探索”為主題,邀請眾多國內外專家、學者、企業家代表共聚長春,以全球視野和全新理念,分享動漫遊戲行業先進的理念,審視、梳理動漫遊戲産業的趨勢,探索國際化發展道路,提升吉林省動漫電影的整體水準和國際合作,迎接新時代,共建新搖籃,培養新力量。

  開幕式上,中國動畫學會會長余培俠在致辭中表示,近年來,伴隨著中國動漫新業態、新産品、新技術、新平臺井噴式的呈現,中國動畫産業面臨著良好的發展機遇和廣闊的發展前景。動漫産能得到初步釋放,總産值年年攀升,動畫産業集群帶日益成形,動畫精品日益增加,盈利模式日益豐富,産業發展從規模數量增長為主正在逐步轉變為品質效益提高為主。

  吉林動畫學院董事長、校長鄭立國認為實現動漫遊戲以及影視教育和産業發展全面突破,走國際融合之路將是必然之選。要拓展海外市場深度合作,推動原創動漫遊戲精品IP 國際輸出,推動中國動漫遊戲以及影視産品和優秀人才走向世界、融入世界,全面實現吉林省及我國動漫遊戲以及影視産業創新發展,助力提升國家文化軟實力和國際綜合競爭力。

  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江平 攝影:馮雪

  論壇期間,與會的中外嘉賓將就“中國動畫産業發展”、“國際合拍片—合作如何創造新機遇”、“動畫産業崛起對於地區經濟發展的重要性”等內容進行探討和交流。對於進一步推動我國動畫産業發展,中國動畫學會名譽會長、中國傳媒大學博士生導師金德龍指出要加強動畫片內容創作,這是提升影視動畫産業核心競爭力的根本途徑。要加強動畫片産業佈局,最大程度地實現動畫的市場價值,善於利用多種媒體,積極探索和實踐動畫作品與互聯網絡、移動電視、網絡電視、手機終端等新興媒體的業務融合。中國電影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江平認為中國動漫遊行業要想發展,應潛下心來去學習研究,講好中國故事,把中國故事變成思想精深、技藝精湛、藝術精良的優秀作品。

  據了解,在論壇活動期間,還將舉行“吉林動畫學院電影研究院揭牌儀式”、“ 中國民營文化産業商會動漫遊專業委員會成立大會”、“新時代背景下的中國動漫遊國際化道路探索” 圓桌會議等一系列活動。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