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樂團來京上演五場音樂會 將盡顯民樂魅力

2018-09-12 08:03:55|來源:北京日報|編輯:于曉萱

  明日(9月13日)起,香港中樂團將以“音揚大川”為主題,展開遍及北京、杭州、上海、南京的巡迴演出。在北京站,香港中樂團將於9月14日走進清華大學,而後將亮相北京國圖藝術中心。

  此次巡演,香港中樂團將為觀眾送上5場音樂會,以樂團獨有的中樂風格呈獻兩套色彩鮮明的精彩曲目:獲選“國際現代音樂交流會”2001年度推薦曲目的《精·氣·神》,作曲家趙季平作品《大宅門寫意—盧溝曉月》《古槐尋根》,環保胡琴演繹的中國近代民族音樂宗師、二胡鼻祖劉天華作品《良宵》等,包含中華各地音樂特色,盡顯民樂魅力。

  香港中樂團成立於1977年,是香港唯一擁有85位專業演奏家編制,分拉弦、彈撥、吹管及敲擊四個樂器組別的大型職業中樂團,享有“民樂翹楚”和“香港文化大使”的美譽。據悉,此次巡演將持續至9月25日。(實習記者 關一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