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中國黃梅戲藝術節舉辦

2018-09-12 08:03:37|來源:北京晨報|編輯:梁寧

  北京晨報訊(記者 和璐璐)9月11日下午,第八屆中國(安慶)黃梅戲藝術節發佈會在北京召開。文化和旅遊部藝術司巡視員、副司長明文軍主持,安慶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董磊發佈。安徽省文化廳副巡視員、藝術處處長侯進等出席發佈會。

  董磊發言説,中國(安慶)黃梅戲藝術節是“國字號”節慶活動,自1992年以來,已在戲曲之鄉——安慶市成功舉辦了七屆黃梅戲藝術節。藝術節現已成為全國黃梅戲的展演舞臺、展示城市形象的靚麗名片、擴大對外交流的開放窗口,並成功打造出“黃金周、黃梅戲,白天看景、晚上看戲”的文化旅遊品牌。按照“三年一大節”的舉辦週期,今年將舉辦第八屆黃梅戲藝術節。

  本屆藝術節將於2018年9月27日至10月8日在安慶市舉行,重點組織6大類20項100多場活動,這6大類包括組織開展戲曲展演、惠民、交流三個系列活動;舉辦開幕式、閉幕式兩個重頭戲;並以一組文旅商貿活動拉動商業。本屆黃梅戲藝術節主要呈現聚焦時代主題、聚焦惠民樂民、聚焦互動交流、聚焦普及推廣、聚焦融合發展“五個聚焦”的活動特點。

  安徽省文化廳侯進副巡視員表示,黃梅戲藝術節期間,安慶周邊地區與黃梅戲有淵源和影響的非遺傳統戲曲,包括安徽的徽劇、儺戲、青陽腔、廬劇,江西的採茶戲、西河戲,湖北楚劇、江蘇錫劇、山東呂劇等5省9個劇種12家劇團的經典摺子戲,將首次在安慶市集中展演展示,促進戲曲類非遺項目傳承和相互交流。

  黃梅戲藝術節期間,不僅會上演黃梅戲傳統經典劇目《女駙馬》等,也有一些近年來新創的非常受歡迎的劇目《嚴鳳英》、《仲夏夜之夢》、《大別山母親》、《槐花瑤》等。此外,還將舉辦黃梅戲電影展,放映《孟姜女》、《天仙配》、《女駙馬》等。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