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澳門國際影展新增 “新華語映像”單元

2018-09-12 11:29:19|來源:環球網|編輯:武若曦

  第三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與英國權威電影雜誌Screen International合辦新增競賽項目「新華語映像」。該項目秉承影展「匯聚中西」的理念,將致力於影展期間為觀眾及業界人士展現一系列出色的華語電影。今年影展將於12月8日至12月14日舉行。

  「新華語映像」將選映六部影片,由影展選片顧問Giovanna Fulvi及藝術總監麥克·古瑞吉Mike Goodridge挑選。選片標準不限于在影展首映,曾于其他電影節或于影院正式上映的電影均可入選。沒有被選入「新華語映像」的華語電影,亦會于影展的其他單元放映。

  影展藝術總監麥克·古瑞吉指出:“「新華語映像」豐富了澳門國際影展華語電影單元,我們收到了一些來自澳門及國際影展嘉賓的要求,希望看到更多元的華語電影,而影展就是在提供一個具有國際視野的平臺給電影及電影人。影展聚集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業界人士和媒體朋友,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去選映一些年度最佳的重量級華語電影。我們希望能把影展打造成一個把華語導演呈現到國際電影業界的舞臺。”

  影展選片顧問Giovanna Fulvi表示:“「新華語映像」將會聚集華語電影最佳及最具創意的作品,讓觀眾和業界精英可以對現今華語電影創作有更全面的了解。華語電影雖然朝氣蓬勃,刺激著世界,但在國際層面上仍未受到足夠重視,而「新華語映像」正可展示年度華語電影獨特的視聽語言和破格創新的內容題材。”

  「新華語映像」合辦夥伴英國權威電影雜誌Screen International將挑選三位國際影評人擔任該項目的評審團隊,選出年度「新華語映像」最佳電影。

  Screen International編輯麥梅拿表示: “很榮幸能和澳門國際影展一起合辦「新華語映像」單元,用我們的力量去支持及推動優質的華語電影面向更廣大的國際觀眾,能有這樣的機會我們非常興奮。我們期待今年參展的影片和評審做出的選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