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寶華遠行相聲演藝界集體為常老送別最後一程

2018-09-12 07:57:05|來源:北京晨報|編輯:梁寧
 
 
  侯耀華前來送別。
 
  李金鬥為常老送上最後一程。
 
  郭達趕到現場送別常老。
 

  北京晨報訊(記者 和璐璐)昨天9點,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常寶華遺體告別儀式在八寶山大禮堂舉行。眾多相聲圈內演員前來送別。姜昆、李金鬥、侯耀華、郭達、石小傑等都早早就趕到現場等候,常寶華的孫子常遠9點整隨靈車進入,他一身黑色長衣長褲,神情凝重,在廣場短暫停留後,常遠手捧著爺爺的遺像進入靈堂。常寶華先生靈柩覆蓋鮮紅的黨旗,莊嚴而隆重。

  著名喜劇演員馮鞏一邊下車一邊穿上西服整理好衣服,他説:“我是從1974年上初中時第一次聽常寶華相聲,那會兒我上初中。後來在粉碎四人幫的時候,他説的那個《帽子工廠》太受歡迎了,他是在繼承傳統的基礎上,一直在創新。常老先生的一生都是與時代同步的,他一點也不落伍,他也是和觀眾血肉相連的。我可以説從小聽常先生相聲長大,到現在我這個歲數,可以説是常老引領了我的一生。我們得向常老致敬,好好説相聲,將他這種不保守、勇於突破的藝術精神發揚光大!”相聲演員石小傑説:“常老為中國的相聲事業貢獻了畢生精力,我是常派相聲的弟子,是他的徒弟,天上的星會隕落,但是我師父這樣的高尚品德的老藝術家會永垂不朽,永遠活在人們心中。”久未露面的演員劉樺説:“常老是我師父的師父,他不但教我説相聲,更是教我如何做人。我從他身上學到很多東西。”

  此外,還有很多觀眾自發來到八寶山為常老送別,告別廳外懸挂著“沉痛悼念常寶華同志”的橫幅,他們手捧常老之前演出的照片,在告別廳外默默守候。(北京晨報記者 史春陽/攝)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