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為知己者》許晴新角色“比男人更爺們”

2018-09-13 08:21:06|來源:北京晨報|編輯:梁寧
 
 

  《士為知己者》開機 打造新傳奇

  北京晨報訊(記者 王琳)近日,電影《士為知己者》在象山影視城正式開機,該片由魏楠執導,許晴、國村隼、馬聞遠、孫浩、劉歡、吳樾、鮑春來、李芯一等主演。《士為知己者》脫胎自司馬遷的《史記·刺客列傳》中古代四大刺客之一的豫讓,圍繞“士為知己者死”的典故所展開。改編後的故事講述在一個動蕩的列國割據時期,廉起為報弒君之仇,隱姓埋名,並由此牽引出一段複雜的情仇糾葛,以及家國天下與個人道義的終極抉擇。在這部男人戲中,許晴的角色非常值得期待,她稱自己這次演繹的女性會“比男人更爺們”,更有“士”的精神。

  《士為知己者》的製片人二勇曾是《陽光燦爛的日子》《孔雀》《落葉歸根》《警察故事2013》《長城》《邪不壓正》等多部著名電影的製片人,同時也是姜文、顧長衛、程耳等大導演電影處女作的製片人,此番則為新人導演魏楠保駕護航。《士為知己者》是魏楠的首部獨立執導處女作,説到電影題材,魏楠表示自己當初是被這個故事裏的精神所打動。“‘士為知己者死’裏麵包含的重道義、重情義、明知不可為而為之的孤膽英雄精神,正是我們現在所缺少的,我也將視該片作為我獨立執導的起點,之前的挫折讓我更加知道什麼是我想拍的。”同時他也提到,“《士為知己者》的英文片名是Confidant,翻譯過來就是知己的意思,這在一定程度上是對故事內涵的呼應,我想把中國傳統文化中優秀的一面展現出來,讓我們以及世界各地的人能夠在其中尋找到某種精神共鳴。”

  《士為知己者》可謂是跨國班底,攝影指導柳島克己是日本當下著名的電影攝影師之一,從業30多年與北野武、深作欣二、清水崇和阿巴斯多位知名大導演合作過,其參與拍攝包括《座頭市》《極惡非道》《如沐愛河》等作品,它們曾分別入圍威尼斯電影節和戛納電影節。電影原創音樂則由日本著名音樂人藤原育郎製作,他曾擔任電影《畫皮》的音樂總監,此外他還在《哆啦A夢》劇場版中擔任音樂製作。男主演國村隼是日本實力派演員,也是與好萊塢合作最多的日本演員之一,“‘士為知己者死’的故事,在日本也流傳很廣,它所傳遞的仁義與奉獻精神,是值得被傳頌和發揚的,我也是被這種精神感召而來。”而許晴的角色也讓人格外期待,在《士為知己者》中,她在某種程度上仍會延續前幾部電影的風格,譬如《老炮兒》《邪不壓正》都是看似整部的男人戲、爺們戲,但女性角色在其中都是非常出彩讓人過目難忘。對此許晴表示:“《士為知己者》也是一部男人戲的電影,但是將來觀眾看完電影會發現女性角色更男人,更有‘士’的精神,更有傳奇性。”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