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劇《羅密歐與朱麗葉》啟幕國家大劇院舞蹈節

2018-09-13 10:45:1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淩風 攝

  9月11日,由瑞士日內瓦大劇院芭蕾舞團帶來的當代芭蕾舞劇《羅密歐與朱麗葉》,為2018國家大劇院舞蹈節拉開了精彩帷幕。該團時隔五年再度亮相國家大劇院舞蹈節,以極簡舞美和細膩肢體向觀眾訴説了羅密歐與朱麗葉之間的淒美愛情,以鮮活生動的情緒表達再一次感動了北京觀眾。

  當代芭蕾演繹《羅密歐與朱麗葉》

  極簡設計還原真情實感

  作為當代芭蕾舞團的傑出代表,日內瓦大劇院芭蕾舞團《羅密歐與朱麗葉》打破了固有的芭蕾舞劇形式,拋去了繁複的舞美和服裝設計,以油畫質感般的舞臺,再現了羅密歐與朱麗葉之間的纏綿眷戀。舞臺上僅有的傾斜裝置可以看作是一切場景的發生地——羅密歐與朱麗葉的定情陽臺、兩大家族爭權奪利的勢力場,以及陰陽兩隔的交錯之地。除去羅密歐、朱麗葉、提伯爾、茂修西歐四個主要人物之外,舞劇中再無其他人物關係,一切從簡的編排設計,讓觀眾的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四個人物的戲劇衝突之上,而群舞的存在也只是為了豐富故事的愛恨情仇,擴充劇情的發展維度。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