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口碑之作《未擇之路》今日上映 戈壁之旅驚險上路

2018-09-14 09:48: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小眉、大耳朵對峙

  “未擇,我們未必能選擇?還是未能做出選擇?之路,心嚮往之的路?還是隨之由之的路?這是一個好問題,也是一部好電影!”

  ——王嘯坤

  “好電影值得尊敬。”

  ——杜淳

  由唐高鵬執導,馬伊琍、朱耕佑主演的電影《未擇之路》今日(9月14日)正式在全國上映。片方同時發佈了公映海報,背景中一條條岔開的路分外搶眼,既貼合了片名,也和“命運交叉的路口”這一影片內核相符。

  金牌團隊保駕護航 馬伊琍顛覆形象觀眾認不出

  電影《未擇之路》講述了二勇、尕娃、小眉三人在戈壁上結伴而行,途中經歷的一系列既驚險又飽含溫情的故事,融合了荒誕、公路、劇情、黑色幽默等元素,力求為觀眾帶來有笑有淚的觀影體驗。其中,導演唐高鵬雖是電影新人,但其擁有十多年廣告導演經驗,對鏡頭的掌控非常了得,片中廣袤壯觀的西北風貌,便被許多觀眾稱作“洗眼級別的享受”;而編劇岳小軍則創作過《瘋狂的石頭》《心花路放》等高口碑電影,備受業內外認可。兩人強強聯手,無疑是影片品質的一大保證。

  幾位實力派演員的加盟也是該片的一大亮點,尤其是飾演小眉的馬伊琍,無論是形象還是演技都顛覆了大眾的認知。幹練且略帶污漬的工裝配上黃黑的臟臟粧,讓一個女卡車司機的形象鮮活地呈現在大銀幕上,反差之大讓許多觀眾都表示“看了半天才看出來是司令”;而全程方言説臺詞,以及開卡車、與瓜攤大姐扭打等戲份,也一改司令在都市劇中的形象,紮實的臺詞功底和演技實力瞬間虜獲了觀眾的心。

  徐崢李亞鵬傾力推薦 眾星徘徊交叉路口飽含深意

  在正式公映前,《未擇之路》已在全國多地舉辦了路演活動,不懼接受觀眾檢閱。在微博、豆瓣等平臺上,許多提前觀影的觀眾也留下了自己的真實感受,其中很多人都對片名背後的深意唏噓不已,有人就表示:“雖然片名來自詩歌,但也和人物的命運完全對應,他們都是在命運的分叉口不停地做著選擇,最終走向了結局。”這種深意也是公映海報所傳達的理念,只見畫面中的幾條蜿蜒小路不斷地交叉、分離,而幾位主人公或在路上、或處於交叉口,完美隱喻了他們的人生狀態,也反應出影片蘊含的滿滿詩意。此外,在同步曝光的口碑特輯中,還收錄了許多普通觀眾飽含真情實感的點評,“非常不錯”“絕對是一部良心之作”等評價,足以證明《未擇之路》打動了廣大觀眾,是一部誠意十足、品質過硬的作品。

  除了普通觀眾,該片也收穫了眾多業內大咖的強推。徐崢就在微博上實力為影片打call:“一部公路片,一部純潔乾淨的電影,這樣的電影真的需要支持。”史航也不吝讚美之詞:“我覺得沒有套路的公路片就是最成熟的公路片,而最成熟的公路片也就是最有詩意的公路片。這個片子有很多種詩意,確實是一個非常值得尊敬的公路片。”

  《未擇之路》正在全國影院火熱上映中,路上的驚喜,還需到影院一探究竟。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