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昆馮鞏支招首屆中國相聲小品大賽

2018-09-14 08:18:47|來源:北京晨報|編輯:梁寧

  北京晨報訊(記者 馮遐)“首屆中國相聲小品大賽”于近日在京啟動,姜昆、馮鞏、蔡明、方芳、李菁、苗阜等齊聚現身,他們將為本屆賽事的“笑果”保駕護航,同時對喜劇創作和喜劇人才給出自己的感受和建議。

  “首屆中國相聲小品大賽”由中央廣播電視總臺重磅推出,依託于曾經舉辦過七屆的“全國相聲電視大賽”和舉辦過九屆的“全國小品電視大賽”,旨在傳承民間特色傳統文化,打造高規格、國家級、精品化的喜劇與戲劇盛宴,推廣“中國式”幽默文化。

  活動現場,姜昆和馮鞏都表示希望看到更多的喜劇新人和接地氣的作品;台灣(地區)的著名喜劇演員方芳期待出現更多的女性,“不是説女性不能去演喜劇,而是一些女性演員會有錯誤的形象感知。演員應該是水,放在什麼容器裏面就有什麼樣的形狀,拿自己本身的形象和塑造的形象去較勁是不對的。”現場有媒體問及,近年來原創喜劇類節目是否遭遇瓶頸?青年相聲演員苗阜稱,每個人都會有才思枯竭的時候。所謂瓶頸是創作者沒有摸清方向。是先把人逗笑,還是真正去體驗情感、尋找有態度的快樂、塑造有溫度的作品,這是創作者首要面對的課題。苗阜説:“所有的説學逗唱都只是烹飪技巧,只有用情感去體會一個作品,把原料加好了,才錯不了。”

  據悉,“首屆中國相聲小品大賽”決賽將於10月2日至10月9日舉行,分為8場播出,將評出包括作品獎、演員獎、編劇獎、導演獎、團隊獎在內的多個獎項。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