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正談演技 “與寧靜無關”?

2018-09-19 08:43:25|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馮雪

  

  聶遠、吳謹言、于正、寧靜在發佈會現場

  騰訊影業年度發佈會前晚舉辦。張藝謀、黃建新、高希希、管虎、陳思誠徐靜蕾、柴智屏、于正、胡軍、寧靜、聶遠等明星演員以及李娜、姜山等眾多明星雲集。騰訊影業“大手筆”地宣佈了六大文化系列17部影視劇作品,其中不乏重量級。

  發文回嗆寧靜?于正否認

  《延禧攻略》無疑是迄今為止今年最大的電視劇爆款。于正攜聶遠、吳謹言、許凱和寧靜等亮相顯然是當晚的一大亮點。于正透露新劇《皓鑭傳》已經殺青,吳謹言飾演李皓鑭,聶遠飾演呂不韋,兩人再度合作,簽約于正旗下的寧靜也將出演《皓鑭傳》。談到與于正合作的感受時,一向以心直口快著稱的寧靜説:“于老師的戲很捧人,想捧誰就捧誰,哪怕演技差一點,也可以(因為角色)一夜之間就火了……”或許意識到説得不妥,她立刻補充道:“他們倆(聶遠和吳謹言)表現很好,合作了不止一部戲,很有默契度。”

  對於“演技”,于正昨日微博發文進一步解釋道:“什麼是演技?在我看來就是有控制的真聽真想真感受,相信存在即合理,用充分的內心依據來支持外表的下意識動作。而表演層次的細膩來自於閱讀、品位、思考、經驗等等。同時表演也是最容易引發爭議的學科,且不説內外行之間,就是布萊希特和斯坦尼斯拉伕斯基之間也是爭論不休,甚至對某個演員的好惡也會影響到直觀的判斷。所以在見仁見智的情況下很難做出絕對的公平。你只能説你喜歡誰的表演,不喜歡誰的表演,不能説誰好誰不好。當然,太差的作狀式錶演和習慣性偶像劇表演不在此探討範圍內。”

  不過,對於一些自媒體所稱的“于正回嗆寧靜”,于正在這條微博的評論區説道:“我這一條是針對演技的,跟她無關。我姐也只是想誇誇我,沒有針對其他演員的意思,請不必牽強附會!”

  瓊瑤、古龍作品被翻拍

  金庸、瓊瑤和古龍,絕對是“翻拍無止境”的幾大金礦,此次騰訊影業片單中,就有瓊瑤的《還珠格格》和古龍作品。作者兼出品人瓊瑤通過VCR的方式證實將重新編制《還珠格格》,還要同步開發動漫和遊戲相關周邊。瓊瑤兒媳何琇瓊説:“我們相信經典無法原樣復刻,但我們希望這部小説、這個IP能夠用當下年輕群體喜歡的方式,重新演繹與述説,讓還珠的故事被更多人喜愛。”

  除了《還珠格格》,騰訊影業還公佈了“古龍新影像計劃”,首批包括《歡樂英雄》《楚留香新傳》《陸小鳳傳奇》《多情劍客無情劍》《絕代雙驕》《七種武器》《流星蝴蝶劍》《蕭十一郎》《大人物》《九月鷹飛》10部影視作品。其中,劇集《歡樂英雄》正在拍攝中。

  此外,在“次元破壁系列”有《一人之下》《從前有座靈劍山》《狐妖小紅娘》《應聲入網》《西行紀》《聖鬥士系列》《王者時刻》《劍俠情緣參》,以及《鏡》系列。《一人之下》由徐靜蕾監製,田蒙導演。徐靜蕾表示,參與動畫,也是從另外一個維度,加深對這個作品、對人物的了解。因《延禧攻略》而大火的許凱,將出演《從前有座靈劍山》,此外,他還將和于正再次合作《烈火軍校》。

  張藝謀、管虎、成龍、薛曉路新片亮相

  電影片單中最受關注的兩部國産片當是張藝謀的《影》和關懷和的《八佰》。《影》將於9月30日上映,剛剛結束的威尼斯電影節之行收穫不錯口碑,張藝謀表示:“拍了很多年電影,非常希望拍一部好電影。”

  《八佰》是管虎惦記了多年的電影,講述淞滬會戰中“八百壯士”以少敵多、死守四行倉庫四天四夜,激發全國抗戰之心的震撼歷史。管虎表示:“現代人不能忘記我們民族曾經經歷的苦難,忘記歷史則無法進步,所以我想用我擅長的方式,去做這麼一件有擔當、有責任感的事。等自己老了也不留遺憾,不愧對導演這個身份。”

  薛曉路導演、湯唯與雷佳音主演的《吹哨人》正在緊張拍攝中,《吹哨人》是薛曉路導演繼《北京遇上西雅圖》與《北京遇上西雅圖之不二情書》後, “海外敘事系列”的第三部作品。成龍新作《狂怒沙暴》正在寧夏拍攝,預計將於2020年上映。

  對於電影,騰訊集團副總裁、騰訊影業首席執行官程武表示,目前整個行業泡沫正在褪去,理性正在回歸,開始進入口碑制勝的時代,日益細分的受眾群體和越來越多元的需求,讓人看到更多潛力與機會。

  文/本報記者 肖揚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