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魅力中國城》首輪競演結束 蔣大為助陣輝南展歌喉

2018-09-20 09:15:2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有這樣一座東北城市,它翹首關東,掌舒平原,成為扼守長白山的“第一門戶”。這裡奇景紛飛,被稱為“龍灣”的火山口湖群恍若人間“北斗七星”,冬天零下幾十度仍然流動自如的壯觀飛瀑從不結冰。本期《魅力中國城》將走進東北城市輝南,帶您感受散發著熠熠光輝的四季之美。

  蔣大為成名曲“問懵”戴軍

  現場“改詞”亮嗓致敬林業工人

  雄渾的山,柔美的水,這裡是進出長白山的必經之路——吉林輝南。從輝南的天城抵達長白山天池,總共不到200公里。

  “不識白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要把白山看得清,歡迎您到輝南來!”這座魅力城市還引來了高音歌唱家蔣大為。在節目中,蔣大為深情講述與“第二故鄉”輝南的緣分,併為輝南“改詞”再唱《在那桃花盛開的地方》。悠揚的歌聲勾起陣陣回憶,蔣大為老師觸景生情,在節目中自曝他的第一首成名曲並非人們所熟知的”桃花“,而是跟輝南有關的一首曲子,讓大家大膽猜測。

  從《駿馬奔馳保邊疆》猜到《牡丹之歌》,由於年代久遠,這首歌連“同行”戴軍也沒想到。蔣大為老師的第一首成名曲,是他當年為輝南縣的採伐工人所創作的《採伐工人心向黨》。當他再度亮嗓,一句“巍巍群山紅旗揚,茫茫林海把讚歌唱”,立刻就把現場的氣氛帶動起來。觀眾打著拍子,跟隨蔣大為老師的歌聲,思緒仿佛被拉回了輝南那片青翠的密林。

  輝南的舊時光,是茫茫林海紅旗飄揚。對於黨和國家,輝南人始終都懷有一顆赤子之心。當國家需要木材的時候,輝南人民挺身而出,將他們的青春都揮灑在這片熱土上;當黨中央號召“綠水青山才是金山銀山”時,輝南人又擼起袖子全力植樹。從油鋸飛轉、齒輪高唱的年代,到如今鳳凰涅槃、身披綠衣的風景。今天的輝南,森林覆蓋率已經達到80%以上,被評為“中國生態旅遊大縣”、“中國最具魅力十大旅遊強縣”,成為名副其實的綠色生態城市,有著天地間一方鸞翔鳳集的沃土,山水間一處萬木爭榮的勝境。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