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影>>正文

環球星訪談•成龍:我不是Superman 但每部戲都要拍好

2018-09-20 13:46: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憶往昔歲月,感謝自己的不懈堅持

  記者:您得過很多的獎,對您個人來説,您印象最深刻的是哪個?

  成龍:對我來説比較特別的獎,比如説世界十大傑出青年,我知道的時候我都很震驚,我覺得自己太渺小了,我只是做了一些人本身應該做的事情,該捐錢的時候捐錢,很簡單的事情得到別人的認同。相比消防員,和為了世界和平斷手斷腳的那些人,我覺得自己很渺小。

  奧斯卡那個也是很震驚的,他們也不認同功夫片,我只會拍功夫片,功夫片拿不到男主角,也不會給人認同,但當我真正得獎的時候,是很驚訝的。

  記者:還記得您拍的第一部動作電影嗎?

  成龍:《大小黃天霸》,那時候我還是童星呢。這部戲的歌我現在還記得。我在小孩子的時候拍太多電影了,演了太多的角色了。

  記者: 1978年的《蛇形刁手》是中國第一部融入喜劇元素的動作影片,開創了您的大銀幕時代。

  成龍:那個時候真的感謝吳思遠,也感謝我自己,我前面的努力。當人家在睡覺的時候,我對著鏡子比劃,模倣蛇嘴、蛇信子、蛇尾巴。機緣巧合下,吳思遠導演要拍《蛇形刁手》,他要找一個新人,就讓我做男主角。我和袁和平在咖啡廳的角落商議:我們拍喜劇功夫片,要跟李小龍的套路不一樣,後來就成功了。之後就有了《醉拳》,那時候,每天晚上在健身房自己對著鏡子練習,天天看功夫書,看拳譜,利用萬籟聲的醉拳八式套招,對著練習,結果也成功了。我真的感謝我以前的努力、堅持,也感謝現在的我,不懂科技,不對現在的微博、微信産生過度的依賴,能夠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