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娛樂>>電視>>正文

央視《金秋曲藝大聯歡》歡樂來襲 盡顯曲藝傳承

2018-09-21 10:36:4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金秋九月,丹桂飄香。在中秋佳節來臨之際,由央視綜藝頻道《我愛滿堂彩》團隊傾力打造的中秋特別節目《金秋曲藝大聯歡》將於9月22日至9月23日晚間登陸CCTV3,以上下兩集的形式播出。節目將融入“曲藝元素”,突出“聯歡氛圍”,將各類曲藝形式齊聚一堂,成為央視“相聲大聯歡”品牌後的又一力作。

  “玲瓏寶塔”開啟“曲藝練習生” 新舞美新模式融合傳承與創新

  今年的《金秋曲藝大聯歡》較之前的“相聲大聯歡”更加“升級換代”,不僅延續以往“喜劇盛典”的節目氛圍,更是以“繼承傳統再創新”為核心理念,著眼于曲藝的傳承與發展。節目中首次引入了“曲藝練習生”的概念,每期將有八位跨界嘉賓作為“練習生”挑戰傳統曲藝,並融入時下流行的公演、競演舞臺模式進行團隊對抗。由相聲演員周煒、王彤分別組成“説唱隊”與“頌説隊”,“曲藝練習生”在表演後可在兩支隊伍中自願做出選擇。於是為了能搶得心儀隊員,兩隊只能“各顯神通”,也因此出現了許多讓人忍俊不禁的場景,使得節目更具趣味性和綜藝感。

  除了極富創新思維的節目模式,節目組在舞美設計上也十分用心。此次特別節目以經典曲藝作品《玲瓏塔》中的“玲瓏寶塔”為原型,在現場搭建了一座三層高的寶塔。每一位“曲藝練習生”都將從塔中走出,在增添儀式感與神秘感的同時,也還原了傳統曲藝與觀眾“零距離互動”的表演形式。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