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舞林大會》 薛之謙、劉維13年後同臺“共舞”

2018-09-21 14:17:30|來源:環球網|編輯:武若曦

  本週日(9月23日)晚,東方衛視《新舞林大會》將迎來半決賽第二場。薛之謙劉維13年後再回東方衛視同臺“共舞”;而為了呈現完美作品,薛之謙更是對自己高標準嚴要求,無論從舞蹈音樂的剪輯、配音、編排都親自參與,刻苦練舞通宵達旦。

  薛之謙劉維13年後同臺“共舞”

  本週日晚,薛之謙與劉維合作的齊舞可謂當期節目的一大亮點。説起薛之謙和劉維的淵源,還要追溯到十三年前。2005年,兩人就曾在某檔綜藝節目同臺過招。如今昔日對手變身舞林盟友,任務共同完成一支作品,薛之謙也不免感嘆緣分的奇妙:“我從來沒跟他在臺上一起合作過跳舞,從來沒有,我當年輸給他就是因為跳舞。”劉維也表示:“我們倆一起唱過歌,搞過笑,好像什麼都幹過了,就是沒跳過舞。

  回到熟悉的地方,薛之謙坦言:“十三年前,就是在這個平臺,你是冠軍,我是四強。”面對熟悉的老友,薛之謙依舊十分謙虛:“我知道我一定不太跳得過他,十幾年前也輸給過他,我想看看這麼多年過去了,今天的我還差他多遠。”此次來到《新舞林大會》,薛之謙不為名次,只為和曾經的自己比賽,因此他在排練時也全力傾注,只為跳出他心中最好作品。

  而此次和薛之謙合作,劉維也仿佛一下被拉回到了從前:“我跟老薛十三年前就在東方衛視一起比賽,後面又一起做綜藝,一起唱歌,但是從來沒有在一起跳過舞。這次跟薛之謙一起跳舞,我是覺得哎呀!我們兩個人能做的全做了!很圓滿了!”

  一舞到底 不倒不休

  早在踢館時,不少人就見識了薛之謙“練舞不要命”的一面。為了在舞臺上展現最好的作品,他曾迫使自己高密度通宵練舞,還在練舞房嘔吐不適,讓不少粉絲大呼心疼。此次晉級半決賽,他不但沒有半分閒散,更是緊鑼密鼓的和舞伴進行編排,一舞到底,不倒不休。

  原來,就在節目錄製的前一天,薛之謙還在開演唱會。當天演唱會一結束,他就連忙趕來排練舞蹈。“昨天我去練舞室,看到他已經臉色刷白了,兩天沒睡覺。兩小時後我兜了一圈回來他還在不停的練習,更是發現舞蹈室的角落裏多了一個躺椅、一床被子”,“舞林總教頭”方俊也對薛之謙的用功分外驚訝,他卻調侃道:“我練得太累的時候就過去躺一會,我覺得還行,蠻舒服的。”儘管一句話輕鬆帶過,但薛之謙的努力卻被大家看在眼裏。之所以在《新舞林》如此“拼命”,薛之謙表示:“我幹什麼都對自己要求有點高,我覺得要麼別幹,要幹就幹得好。別人眼裏看你什麼樣子不重要,但是你必須要自己盡全力”。

  舞伴老師更是對薛之謙的親力親為十分敬佩:“演唱會結束吃了口飯就開始練,練到淩晨六點鐘,除了創意和設計點是薛老師想的,就連音樂後期的改編都是他親自錄的,並且這期間他的膝蓋還受著傷。”儘管醫生囑咐膝蓋積水加磨損不能深蹲,但薛之謙為了舞蹈卻跳上跳下毫無顧忌。“只是想説不管我們有多累或者是多難,我們都會用心做最好的作品送給大家,然後很認真地對待這個舞臺。”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