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姐妹·等待戈多》張若昀:話劇是純粹的初心

2018-09-25 10:57:1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20年前,導演林兆華把戲劇大師契訶夫與貝克特的代表作《三姐妹》與《等待戈多》進行後現代拼貼式的創作,兩部同樣反應“等待”主題的經典戲劇像電影蒙太奇鏡頭一樣呈現在舞臺上,用這樣極致的跨時空舞臺藝術,書寫人生中那些“無望和希望”。20年後的今天,張若昀領銜主演的《三姐妹·等待戈多》再一次登上了北京保利劇院的話劇的舞臺,5場連續公演北京場正式告捷。   

  《三姐妹·等待戈多》融合了契訶夫《三姐妹》與貝克特《等待戈多》的話劇作品,同一個舞臺,兩個看似完全不同的故事:一邊是憂鬱,另一個邊是粗俗,一夥人從來沒有做好準備出發,一夥人從來沒有停止等待;相同點是,他們都在等待,兩群人互為鏡像。莫斯科去不了,戈多等不來,作品將角色的荒誕性進行了轉換和嫁接,進入這兩個作品的人似乎是無望的,是貝克特淡淡的一瞥,是契科夫看破炎涼世事的一絲悲哀。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