亢竹青加盟舞劇《塵埃落定》 10月31日國家大劇院首演

2018-09-30 13:54:11|來源:北方網|編輯:劉欣

  2018年9月28日,由亢竹青擔任音樂總監及作曲,國家藝術基金資助,國家大劇院重點舞劇《塵埃落定》的音樂錄製結束。

  《塵埃落定》改編自阿來先生2000年榮獲第五屆茅盾文學獎的同名長篇小説,由田露、張萍、崔曉東等人擔任編導編劇以及服裝造型,整部舞劇剝離了原著的故事背景,借用了“傻子”二少爺的角色,通過二少爺的視角,展現出人性的貪婪與荒謬,鋪開了一幅恢弘又複雜的生命詩篇。

  亢竹青擔任此次音樂總監及作曲。在創作《塵埃落定》時,其運用藏族音樂的基因,代入現代化國際化的元素,創作出了不同於以往的民族音樂,在視聽感受上更加的國際化,笛音的泣訴,鼓聲的交疊,管弦的細膩,將二少爺對世界的不解和對生命的對抗展現的淋漓盡致。除了樂器的運用,亢竹青還加入了原生態的人聲,用人聲的鋪墊來增加音樂的情緒,把整個情緒點點燃,用音樂的魅力來征服聽眾的耳朵,把舞劇完完全全打造成視聽享受,當舞蹈與音樂結合的時候,自然而然的碰撞出耀眼的火花。

  在談及《塵埃落定》這部舞劇的音樂時亢竹青表示,希望每一個聽到這個音樂的時候可以感受到這個是不同以往的民族音樂,它從民族音樂的基因裏面出發,邁向了更加國家化的聽覺體驗,同時也會是不同以往的亢竹青音樂。據悉該劇將於10月31日國家大劇院首演。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