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找到你》影評: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力量

2018-10-08 14:21: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于曉萱

  編者按:電影《找到你》已于10月5日上映,影片圍繞由姚晨飾演的律師李捷在離婚後遺失自己的孩子展開,在尋找孩子的過程中,李捷發現身邊保姆孫芳(馬伊琍飾)疑點重重,孫芳的虛假身份也讓事件變得更加撲朔迷離。國際在線1+1觀影團也邀請網友欣賞了該片。以下這篇影評來自觀影團的朋友“raining1984 ”,她認為這是一部極為深刻的影片,體現了母親的不易與母愛的偉大。 

  《找到你》叫人感慨,女人真的太不容易了,然而再艱難,身為母親,女人也為了不想讓自己後悔,咬緊牙關地做著每一個選擇:出於“一個女孩的人生不應該被愛情和婚姻定義”的執念,她們都特別想要把最好的留給自己的孩子,希望下一代能夠活得更自由。

  《找到你》,比起電影的中文名,我覺得英文翻譯的《Lost found》更意味深長,正應了電影裏的那句“該被感謝的應該是孩子,是他們帶給父母成長,讓我們體驗到那種無私付出的愛,讓我們內心更堅定,變得更勇敢和強大。”尋找孩子的過程,何嘗不是大人們尋找迷失自我的過程。

  我剛好國慶在看跟心理學有關的書,書裏面講了不少原生態家庭對一個人成長的影響,對一個人在處理愛情關係或家庭關係中的影響。其實這些影響也可以隱約地從一些影片片段中看出:原生態家庭對孫芳、李婕甚至於孫芳的男朋友、李婕的丈夫産生了深深烙印,而這些烙印也在他們和孩子的相處裏繼續蔓延著。

  雖然我還不是一個母親,但我是一個女兒,同為女兒身,看電影時往往會更留意女性的角色。看《找到你》之前先看了同是國慶檔剛上映的《影》,我覺得《找到你》比起《影》更為出彩:緊逼的懸疑氣氛,雙角的拼死一搏,結局的重重一擊,讓真相的剝開震撼人心。

  (raining1984 /文)

標簽:

為您推薦

新聞
娛樂
體育
軍事
汽車

國際在線娛樂微信

返回頂端